2008-03-18

感謝仗義直言的CNN記者關心雙T,感謝您勇敢質問獨裁中國


作為一個記者的目的何在?今天在看到CNN記者拿著麥克風質詢溫家寶時,我彷彿看到了許久沒看到的媒體界的熱情,好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這幾位西方記者,他們輪番勇敢針對Taiwan和Tibet問題毫無所懼的質問可恥中國,也感謝CNN主播也這樣評論中國。

就如同薩伊德Edward Said所說的知識份子「必須向權力說真話」!這位CNN記者有著東方面孔,他的麥克風還前後搖晃,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有一絲緊張,但他勇敢地在這個獨裁國家向擁有權力者說出真話,並追問之,即便到今天CNN還無法進入西藏,即便這位記者隨時可能被栽贓而驅逐出境。做為台灣人,看到CNN記者大聲問溫家寶會不會因為台灣人民應該加入聯合國就出兵台灣時,坐在電視機前,我忍不住想為這位不認識的記者用力鼓掌!

謝謝你!CNN記者,當我們台灣人站出來向國際發聲懇求加入聯合國的基本人權時,當島內傾中派欺騙人民拒絕加入聯合國時,好險,有這些勇敢的記者站出來說出真話,而這本來就是普世價值與基本人權,當各國被強權逼迫竟說台灣人只能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時,在台灣歷史關鍵時刻,好險有這位CNN記者提醒台灣人民,利用公民投票反對溫家寶,利用手上的一票告訴溫家寶:台灣不是你溫家寶可以說三道四的,台灣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台灣就是台灣!

請看上面的新聞畫面,CNN記者說:「我想問2個字母『T』開頭的問題,一是西藏,另一個問題是台灣。」這場記者會全場只有13名記者提問,5個人問了西藏問題一個比一個尖銳。法新社記者也說:「如果中國對事件如此有把握,為什麼不讓外人進去一探究竟?」雖然溫家寶說拉薩必將開放,但依照獨裁國家的經驗,不乖的人都殺了,血流乾了,毀屍滅跡後記者就能進到拉薩。

薩伊德曾告訴我們:「做為知識份子必須從更寬廣的人類範圍來理解特定種族或民族所蒙受的苦難」,「在黑暗時代,知識份子經常被同一民族的成員指望挺身代表、陳訴、見證那個民族的苦難。」但台灣的媒體界一向是權力者的工具,美麗島時代也是兩蔣的壓迫者,台灣的媒體人何時可以真正成為薩伊德筆下的知識份子?

台灣人所蒙受的苦難與以色列人不同,以色列人千年以來尋找流奶與蜜的伽南地,他們以強悍的心智與宗教力量維護國族,但其實以色列土地貧瘠的很。台灣人所蒙受的苦難也與西藏不同,西藏人卑屈同意中國的和平協定,如同現在台灣軍購在國會被傾中派杯葛而無法購買一樣,他們被迫放棄武力及軍隊,如同台灣人想賺錢一樣,中國人也騙西藏人說會發展經濟,但卻大屠殺之後讓藏族變成二等人。青藏鐵路通車時,藏族曾一度流行賣毛皮賺錢,但達賴在海外只問了一句:藏人需要殺生賣這些皮毛賺錢嗎?一天內,西藏滿街的皮毛就全部消失了,藏人的堅持與台灣人這麼不同!

相較於藏人勇敢站出來反對一個中國,台灣島內現還有一半的人對於獨裁中國抱持無限希望,台灣有政黨以「中國」為名而可以擴張勝選,總統候選人可以提出一個又一個以「一中」為前提的政見,卻有這麼多台灣人心中一直只想著長江啊、黃河啊、新疆、蒙古一個中國的「美麗山河」?多數媒體人與薩伊德所說的知識份子,或CNN這名記者是這麼的不同,他們聲聲歌頌青藏鐵路與獨裁中國?他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提問時只敢附和強權,做為台灣人的這種苦痛有別於西藏與以色列,這是一種心靈的煎熬。

回首台灣歷史,1946年的台灣社會曾有一場大覺醒,但可惜失敗了,然後台灣菁英被獨裁中國趕盡殺絕,使得那一場大覺醒只在國際媒體中記載,我們台灣人的記憶因此斷裂消失。而今,我們這一代是否已連結上這斷裂61年的記憶,當CNN記者在國際舞台上為我們質詢溫家寶時,2008年的我們覺醒了嗎?或者我們仍必須被催眠花痴地說著長江啊黃河啊?

溫家寶做為一個獨裁國家的發言者,他回答CNN記者說:「你提的兩個問題都涉及中國統一、主權領土完整的問題,首先我回答西藏問題,這起事件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和煽動起來的,這更加暴露了達賴集團一貫標榜的不追求獨立、和平對話是一片謊言。」從溫家寶上述談話推測,中國想把責任推給達賴,接著可能對藏族展開更血腥但偷偷摸摸的鎮壓。

回答台灣問題時,溫家寶的話更是侵害台灣權益,他強調只能「在一個中國(余晏註: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儘早恢復兩岸和平談判,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包括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這樣重大的問題。」

從溫家寶談話更可以反駁馬陣營說台灣與西藏不同的耳語,溫家寶說:「承認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同他們的對話大門永遠敞開。」溫家寶還意指,如果台灣入聯公投不過的話,就是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他的說法如下:「我們之所以反對入聯公投,就是因為如果這樣一些主張得逞的話,它將改變台灣和大陸同屬於一個中國的現狀,勢必衝擊兩岸關係,勢必危害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勢必造成台海局勢的緊張,破壞台海和平以至亞太地區的和平。」溫家寶說,「我在這裡想再一次重申,凡屬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事,必須由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兩岸同胞同意。」



從溫家寶的談話,從CNN記者在歷史關鍵時刻的勇敢質問,台灣人們,繼1946年的台灣人覺醒失敗之後,我們該趕快號召出一股大覺醒的洪流,站出來,讓台灣人以公民投票抵制溫家寶的一個中國吧!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剛在中央社全球知識網找到蕭萬長說過一中市場的報導,中國時報2004年6月4日第6版,記者羅如蘭,標題--
蕭萬長提「一中市場」 取代「台灣中立」 建議黨以經貿為兩岸互動主軸

要證據嗎?影像檔在此:http://210.69.89.181/CNA/www/ImageViewer?docId=1173130
帳號ntu,密碼ntu. 輸入密碼後再輸入一次上面這一行的網址。不要施壓給中央社摘除檔案,我已經存檔圖像,或是各大圖書館的舊報紙也都可以查詢,刊載日期是2004年的六四紀念日,很好記。

蕭萬長不要再狡賴說你沒講過一中市場了。中國時報總不會害你吧?

匿名 提到...

http://komica50.dreamhosters.com/17/src/1205864538353.jpg

支那媒體採訪幕後花絮之人肉提稿機


http://www.tchrd.org/press/2008/pr20080318c.html

西藏人被槍殺照片證據

匿名 提到...

馬英九終於知道誰「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9/95/vmqb.html
中共總理溫家寶對西藏問題發表強硬談話,並指台灣問題須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馬英九十八日發表六點聲明嚴重抗議,抨擊溫家寶「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無視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主流民意,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台灣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ma_in_9/00/00322.htm
可是才兩年前,馬英九接受星島日報訪問也曾表示「強調台灣問題應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ug/6/today-fo8-2.htm
甚至更早前國民黨執政時,主張台灣住民自決可是會被國民黨抓去關的!

所以馬英九罵了溫家寶,也罵了兩年前的自己,再加上威權時期的國民黨。
他們通通是「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

匿名 提到...

台灣人的血統與西藏一樣,不屬中國人!

台灣人的血統
-----------------------------
【問題1】台灣平埔族曾佔人口5~6成,未遭屠滅,現在少說1.2千萬人,為何全消失了?
【問題2】高山族曾佔人口4成,未遭屠滅,現在少說9百萬人,為何九族只剩48萬人?
【問題3】鄭、清時期怕官軍據台作亂,單身禁攜眷、短期駐台即調回,哪來85%的福佬+客家人?
-----------------------------
【原因1】鄭、清234年海禁,大量賜姓漢化,日據50年皇民化,原民變清、日民...
http://wa-gue.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html

匿名 提到...

建請總統宣布:
「西藏不屬於中華民國」
「支持西藏人民自決」
「支持西藏獨立」
並要求馬跟進表態,
以突顯馬「領土固有之疆域」
之荒謬。

匿名 提到...

請馬英九立刻宣布修憲
國民黨有這個實力啊
這樣馬更有機會當選

馬是終極統一哩
馬的國民黨當然是要一個中國
西藏勉強自治
馬要選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

匿名 提到...

以下轉自南方快報



馬應盡快拋出:西藏現在應『拼經濟』!


建議~馬娘炮此刻應該盡快拋出:西藏現在應『拼經濟』就好!

而不是講什麼要不要讓台灣參加奧運之類的欠罵白目話語!

依照狗民黨以往的中心思想,像西藏現在被經濟起飛的超極無限美好(奇美小護士說的)的共產黨管治,一定非常幸福,只要吃的飽就好了,何必管你的信仰與遙不可及的國格呢?現在西藏應該是『拼經濟』加強與中國的緊密結合進而『去藏化』讓西藏失去民主自由思想,而不是『拼國格、拼民主自由』才是!因為『拼國格、拼民主自由』又不一定能獲得世界的同意,何必要拼?(就像台支看不起台灣入聯一樣)

相信白目的馬娘炮此刻拋出:西藏現在應努力『拼經濟』!一定會獲得許多白目台灣人的贊聲!

總統大選絕對會打倒謝陣營一百萬票!

恭請馬娘炮此該應前去慰問在台藏人,請他們回故鄉『拼經濟』就好!

Johnson 提到...

相較於台灣統媒充滿失衡偏頗的亂象
CNN這位記者敢於挺身在虎穴(北京)對溫家寶麻辣提問,實應替這勇者拍拍手,也為我們的新聞從業人員所作所為寒心,尤其是他們的總編輯.如果真有善惡因果循環的話,可能連第18層地獄都難有容身之地.
CNN這記者應有資格角逐普立茲獎甚至Nobel prize 我覺得說.

匿名 提到...

綠卡從沒有到有
特別費從公款變私款
門神兼槍手
做賊做到美國
聯共賣台
A國產變黨產
強佔人民財產....等等~罄竹難書

為什麼人家國民黨權貴子弟個個坐擁豪宅,手握綠卡,美國護照,白天搞金錢晚上泡夜店把妹,好處只能他們享,基層藍民卻只能喝西北風,這有公理嗎??藍道權貴子弟真的比你們優秀?!

醒醒吧!各位基層藍營朋友們,要打破這不公不義的現狀,就靠你們了!


綠卡統治集團
■ 醒師


若不是因為馬英九的綠卡問題,「綠卡統治集團」的問題不會浮上檯面。從馬英九、郝龍斌、周錫瑋、胡志強,到最近被民進黨立委具狀控告服公職期間仍有雙重國籍的李慶安,這些權貴子弟,不是子女為美國人,就是自己也擁有美國籍或綠卡。在他們眼中,台灣不過是攫取權位、享盡榮華富貴的「跳板」,他們不會因為受到台灣的滋養,心存感激,而認同這片土地,否則台灣應該是他們唯一且是最後的選擇。這對生於斯、長於斯、歸根於斯,終生為台灣打拚,默默奉獻的台灣人,情何以堪?

李慶安向來與台灣本土意識為敵,凡是與本土教育有關的議題皆扣上「去中國化」的帽子,這次被舉發任公職期間隱瞞擁有美國籍的事實,共詐取近億元的薪水。不可思議的是,她在台北市議員任內,竟痛批當時的台北市副市長陳師孟擁有雙重國籍,並要求陳師孟放棄美國國籍。真不知道在「中華文化」及黨國體制教育的薰陶下,給了她什麼樣的「品格教育」?這樣的人擔任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是教育界的恥辱。
http://www.1949er.org/chat/index.php3?read+1206099859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