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坐在自由廣場,遙想圖博與台灣的未來



馬英九說要把《台灣民主紀念館》更名回來紀念偉大的 蔣公《中正紀念堂》,而且還製作偉大的 蔣公民族救星的公仔,這時刻,我正好坐在自由廣場前,遙想被大屠殺的喇嘛及西藏人民。而前方的圖博人札西等人用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在唱歌,左前方聲援絕食的核西公投促進會江大哥閉眼休息,偶爾還有在兩廳院演出的演員濃妝豔抹走過帳棚前,在公園運動的路人冷漠觀看。不同語言與想法的人在這個空間相會,但我們對暴政、獨裁政權的抗議竟無法影響這島內其他人民及未來的「統治者」(余晏註:因為TVBs這八年來一直刻意稱之為《統治者》來污名化民進黨及陳總統,我們共同監督tvbs未來四年一定也要以《統治者》稱來稱呼國民黨及馬英九)。台灣媒體正討論著馬英九團隊強調「兩岸同屬於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之說,帳棚內的誦經聲彷彿微弱但堅定地向天、地吶喊。

從天仍亮坐到天黑,前方點的《專利的酥油燭火》竟飄來陣陣像起酥麵包的香味!江大哥是現場才宣布加入絕食行列,民進黨議員一起為這些絕食的勇士獻上「哈達」時,我正好是獻給江大哥。絕食者一度謙稱只絕食49小時太短不接受「哈達」,但是,坐在風裡雨裡的棚內聞著酥油香也實在是煎熬,在台只有九百人的藏人能在此地堅持這麼多天,並在世界各地掀起注意,藏人的國族性格已經夠悍實力夠強了,如果易地而處的是我們台灣人?我們是否像61年前的二二八無聲地接受抹掉全部的歷史與記憶,直到61年後還渾然不覺?

今天,藏人為了同胞苦撐尋求援助,有一天,如果不幸遭遇到雷同的壓迫時,台灣人會願意為自己的同胞在世界各地站出來嗎?或者仍像現在冷漠的多?

以下為新聞稿:民進黨團要求新舊任政府正視西藏問題 抵制奧運贊助商產品

28日下午三點在台西藏人士開始絕食四十九小時,以抗議中國武力鎮壓西藏,台北市民進黨團議員到場向圖博人獻上「哈達」致敬,也為繼續爭取西藏自由的西藏人祈福。

為響應支持西藏民主與人權,黨團提出三點聲明,第一,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應仿效法國、德國、歐盟、捷克等國家的首都城市,將3月10日訂為「圖博(Tibet)日」;第二,要求新舊任政府對於西藏問題,應不分黨派共同支持;第三,對於贊助中國奧運之贊助商產品,我國人民應共同抵制。

民進黨團並發表公開聲明,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恐怖武力統治,並呼籲新舊任政府,應持續關心西藏問題,不應於總統大選後就將之遺忘,新舊政府都應要求中國停止鎮壓,支持國際間組織客觀、公正之調查團進入各地藏區進行調查,並要求中國政府將被逮捕者盡速釋放。

民進黨團指出,為了紀念1959年3月10日西藏起義者在拉薩與解放軍的武裝衝突。全世界重要國家的首都城市都已訂三月十日為西藏日,例如法國、德國、歐盟、捷克等國家的首都城市,因此,黨團提案將3月10日這一天也列為西藏日,讓台灣與全世界一起共同聲援西藏自治。

民進黨團也在此嚴厲批評,溫家寶做為獨裁國家發言者,竟然將西藏問題推給海外的達賴喇嘛,甚至利用國家掌控之媒體,刻意醜化圖博人為「暴民」,隱瞞真相,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皆應有所警惕並與以譴責。

因此,黨團呼籲,此刻我們必須站出來聲援圖博(西藏),我們要抵制北京奧運贊助商之相關產品,並且持續推動進入聯合國的外交政策,向世界發聲。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呼籲國營企業不要隨黑心商人調漲價格.要漲就請等新政府上來後,他們高興怎麼漲就任他們去漲. 反正是全國大多數人所支持出來的總統的決定.不是嗎?
台塑石油只是西瓜效應率先表態者.相信民進黨不會上當.陳瑞隆部長若沒肩膀就換下來.反正 520 就到了.最壞的情形已面臨.又有何可怕他們國民黨的.
看藍媒為了給馬英九任職後不漲價的假象.居然逼民進黨政府在 520 前調漲物價. 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台灣人真的像他們以為都是憨大呆? 好康的歸他們.歹康的由民進黨來背.這不打緊.還得了便宜又賣乖. 真的很可惡.
鍋中青蛙等著被煮熟吧. 這是台灣人的選擇.不用怨天尤人.

支持 Tibet 爭取自由人權,反對中國沒人性打壓.

唯蔥 提到...

余晏姊
謝謝你今天去獨孤木網友的網聚
今天體檢未能參加
真是可惜
再次謝謝你支持小小程式設計師辦的網聚
我同事說阿廷也有去
聽到就很想哭也

匿名 提到...

中共對西藏的統治,以人海戰術的「人口滲透」政策,滅絕西藏文化;在西藏的漢人每個月都在持續增加,目前據統計在西藏的藏人約600萬,漢人卻超過700萬,即使現在西藏宣佈自治舉行公投,藏人怎麼也贏不過漢人。

可是,台灣人的短視貪婪(講白一點叫做愛錢、怕死),卻只顧著眼前的"巴肚",講不聽!

中共利用後蔣經國時代台灣的民主制度還在學習階段中的內部矛盾,目前採用的三手策略是:
在政治上拉攏國民黨打擊民進黨;
在經濟上拉攏台商進行經濟開放滲透;
在國防上拉攏美國釋出和談善意,背地的飛彈部署數量持續增加。

悲哀!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們被迫要唱"東方紅"的時候,馬先生的天真無知心高氣傲,台商、財團、政客的唯利是圖,以及多數台灣人民的短視貪婪,這些都可能是終結台灣的罪人。

匿名 提到...

只要抓住台灣人愛錢、怕死、要面子以及愛做官的"奴性",那麼台灣要成為第二個西藏的日子還會遠嗎?

匿名 提到...

選舉後,看到台灣新聞都讓人痛心...不知道,親自回到台灣土地後會有甚麼樣的想法?

還來不及到自由廣場,回去後,會不會已被未來的"統治者"馬先生改回"中正廟"?

昨天夢見超級恐怖的噩夢...馬先生賤賣台灣...夢裡面我高聲罵他,至少要賣貴一點.醒來後才意識到,台灣是永遠的非賣品!!!

很多複雜的情緒...拉扯著想回台灣,但又害怕回到台灣的我.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