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請各民間社團、扶輪社友來連署

欲加入連署的團體,請填寫以下資訊Email至:freetibet.tw@gmail.com
加入連署必填寫之資料:團體名稱(中英文)、連絡人姓名、電話、Email

第一波連署名單,將於3月30日(週日)下午四點於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公佈,歡迎連署團體代表出席致辭,若 貴團體願意出席記者會,請於回函中註明出席代表姓名。
3月30日後繼續擴大連署。

請協助轉寄其它社團朋友。

台灣圖博之友會 感謝您!
本會網址:http://blog.yam.com/taiwanfortibet---------------------------------

台灣民間社團聲援圖博(西藏)聯合聲明

針對近來中國政府以強勢武力鎮壓以和平手段,表達對中共統治不滿的圖博僧侶及平民,台灣所有關心自由人權及圖博的人民,都深感震驚及悲痛。我們認為,對虔信佛教的圖博人民,尤其是對眾多圖博僧侶們而言,以和平示威對抗強大的中共武力,已是他們表達對中國治藏政策不滿最卑微的形式,中共竟以強勢軍警暴力鎮壓手無寸鐵的平民及僧侶,是對人類文明最大的侮辱。

台灣關心圖博情勢發展的民間團體,基於守護人權的基本價值及人道的精神,做以下幾點呼籲:
一、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暴力對付平民及僧侶:我們強烈要求中共當局遵守國際人權標準,尤其是聯合國《禁止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公約》,不得對已經逮捕的上千名圖博人民及僧侶進行刑求、酷刑或虐待。
二、要求國際組團進入圖博進行客觀公正的調查:呼籲國際間組織一個客觀、獨立、公正的調查團,進入各地藏區進行真相調查,公諸於世。
三、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醜化」圖博人為「暴民」的媒體操作:中共企圖利用國家機器所掌控的媒體,刻意醜化藏民為「暴民」,隱瞞真相,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應有所警覺並予以譴責。中共刻意醜化藏人之舉,只會加深漢藏民族的種族對立,種下更多的種族衝突及迫害。
四、要求奧運聖火不得經過血腥西藏:呼籲各國政府與人民杯葛北京奧運或至少要求國際奧委會更改奧運聖火路線,勿讓代表和平精神的奧運聖火經過正被鎮壓的西藏。
五、呼籲所有宗教界共同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干預圖博人之宗教活動:中國政府一再以政治力量干預圖博人民的宗教信仰活動,例如在寺廟中進行「愛國教育」,要求僧侶反對其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等非人性的作法,是導致僧侶們抗爭的主因。因此,我們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干預宗教活動,並同時呼籲所有台灣佛教界、基督教、天主教等各宗教界,基於捍衛宗教自由的精神,聲援圖博僧侶爭取其信仰的尊嚴及自由。

發起團體: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