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免費贈票六張,想看的請上來留言,我會寄給您


【陰道獨白戲劇 中文公演】
編劇/伊芙‧恩絲勒
翻譯/喻榮軍
導演/陳亮君(三缺一劇團)
製作人/鄭成功與王若璠

導助/王珮瑜
時間/3月14日(五)7:30 pm,請於7:00pm入場

地點/親子劇場(台北市市府路一號二樓)
票價/NT$500

2005年,一群劇場工作者向美國非營利組織「V-Day」申請授權,希望能夠把享譽國際的《陰道獨白》(The Vagina Monologues)帶進台灣,讓台灣的民眾感受它風靡全球的震撼力。於是這群跨文化的劇場工作者召集了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權會、勵馨基金會等三個民間婦女團體,一同組成了「2005V-Day台北團隊」,第一次將全球性的「V-Day」運動帶進台灣,並讓《陰道獨白》呈現在台灣民眾眼前。

2006年,劇場工作者 楊智媛(Lily Yang)、藍貝芝等人,再次向美國「V-Day」申請演出許可,而今年「2006V-Day台北團隊」是由這些默默在各領域關心婦女受暴議題的工作者,結合台灣女人連線、婦女救援基金會、台灣終止童妓協會一同組成,延續V-Day「終止女性人身暴力」的精神,集合民間團體的力量,一同以創意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關注,並且省思台灣婦女受暴日益嚴重的問題。「V-Day」每年都會為某個特殊的受暴婦女團體創造一個焦點,其目的在喚醒大眾的認知,以便使其成為全球媒體焦點,及協助致力於該議題的團體,而2006年焦點為慰安婦。

美國「V-Day」在2001年起授權全球婦女團體於在地城市搬演《陰道獨白》,以2005年來說,「V-Day」活動在全世界共有一千多個地方舉行。但是在舉行「V-Day」活動是有許多相關規定是必須注意的:例如一個城市最多只能有兩場演出;演出如果有收益,必須捐出十分之一回去給美國「V-Day」用作當年的焦點議題捐助,其餘的則必須全數捐給當地婦女團體,而受益團體也必須向美國「V-Day」詳述這些金錢要如何使用。此外,活動過程也必須寫報告給美國「V-Day」存檔等等。

《陰道獨白》是色情片嗎?

在主辦團隊籌辦2006V-day在台北活動過程中,我們發現民眾對於「陰道」這兩個字的聯想是很極端的:若非色情,就是神聖。主辦團隊也曾接到電話說陰道這兩個字很刺眼,要求我們以後請改稱產道。此外,也有民眾打電話詢問台灣能演這種東西嗎?演出現會不會有人脫?是否會妨害風化?演出時是否有限制觀眾入場年齡?

《陰道獨白》是由伊芙‧安絲勒 (Eve Ensler)所寫的劇作。為了編寫此劇本,她曾訪問過兩百位女性,和她們談各自的性生活、她們對於自己身體最私密處的感受、以及她們的身體曾遭受的暴力傷害和性虐待集合在一起,由一位女性用第一人稱獨白的方式娓娓道來。1997年在紐約百老匯首演後,立刻造成轟動,佳評如潮。1998年,Villar Books/Random House公司出版成書籍,並由葛羅莉亞‧史坦能(Gloria Steinem)為她寫序。2001年2月發行V-Day版劇本集。

一直以來,父權社會不允許女性輕易地將陰道說出口,使得陰道雖是女性身體重要的一部分,卻在女性日常使用的語言中長久缺席,更成為女人言說的禁忌。《陰道獨白》之所以如此震憾人心,是因為作者敢於切入過去千百年來一直被社會當成禁忌的主題-女人的身體與性生活,將一直被污名及壓抑女性情慾放上臺面討論。《陰道獨白》並非色情片,也不噁心。《陰道獨白》只是一群女人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渴望,渴望不受暴力傷害,渴望更溫柔的被對待,渴望讓女性真實存在的情慾能夠不再遭受污名,渴望性高潮。

《陰道獨白》在演出時總共出現了128個「陰道」,因為安絲勒認為,一但更多的女人能夠說出這個字眼,使它成為我們語言、生活的一部份,我們的陰道會更完整,並真正成為身體的一部份,羞愧會離我們而去,暴力才會停止。

「V-Day」不是情人節嗎?

1998年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當天,伊芙‧安絲勒與一群來自劇場、電影、音樂界、才氣縱橫的女人在紐約公益演出《陰道獨白》,以喚醒社會對於女性受暴議題的重視。在獲得空前迴響後,伊芙‧安絲勒決定設立非營利機構「V-DAY」,以反對任何施加在女性身上的暴力為V-DAY運動宗旨,喚醒人們對於施於女性暴力議題的注意。並表示,V-Day 的「V」代表的是 Victory, Valentine 及Vagina。

一開始,「V-Day」在美國是一項慶祝喚醒人類精神的運動,同時也是一個婦女抗暴組織的共同週年慶活動,其委員會都是由NGO團體所組成。但現在,「V-Day」已儼然是一項全球性的運動,用以終結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在《陰道獨白》的演出期間,會同時進行「V-Day」活動/運動。以戲劇的方式、創意性的活動來引起社會的注意,發動募款和喚起目前已有的反暴力組織的朝氣。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如何索票
是寄email到信箱嗎
我要兩張
謝謝

yuyen 提到...

請上來留言
我會依照您留下來的email或大哥大
與您聯絡
您的email與大哥大我不會讓外界看到
謝謝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想要兩張,我的信箱是oucXX218@yahoo.com.tw 謝謝

yuyen 提到...

ouch您好
我們以email跟您聯絡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要2張,可以嗎?我的e-mail: yuhXX@pidc.org.tw 謝謝

yuyen 提到...

yuhXX您好
我的助理會以EMAIL與您聯絡
感謝

chou 提到...

ouch您好,尚未收到您的回信,以致無法寄送票給您,請再來信告知哦~~

yuhXX您好,票已經於3/11用限時掛號寄出哦!

助理敬上

匿名 提到...

請問票送完了嗎?
如果還沒~
我的信箱:niXXX8086@yahoo.com.tw
麻煩你們囉~謝謝!

yuyen 提到...

謝謝您
票已送光了
^^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