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猜一猜,這個包包要多少錢?答案貼在後面了!




年假結束了,上工囉!做一做收心操吧~~今天的猜一猜遊戲,要猜的是,上圖帥哥手上的包包一個要多少錢啊?「第一個」答對的網友可以獲得袁紅冰大哥所寫的《台灣大國魂》一本。


猜對了嗎?其實這是過年前掃街時經過看到的,是拜拜用的名牌包喔,各式包包製作精美,一個「只要」台幣150元,全部是紙做的!可惜多數的網友沒有猜中,其中以劉偉畦以「最接近」的199元得獎,此外,另一個臉書上楊景皓的99元也可以得到這本書,在兩個臉書上、請將到您的大哥大號碼、通訊地址E到ok@yuyen.tw,助理會將這本《台灣大國魂》寄到府上,非常感謝您一起來玩猜一猜。


我常看到新聞上上班族為了買包包節衣縮食,這些包包多數是「皮」製品,不夠輕巧重量過重且不防水,而且多數沒有可以放水杯的功能,使用方便性也很差!為了提名牌包卻必須放棄帶電腦與文件的工作專業性及生活便利,因為多數「皮包」常放不進A4的基本文件,也多數無法放進筆電,少數為筆電及公文或水杯設計的名牌包則方、大得不像話。

相較於科技製品日新月異,防水、耐洗耐烘、不皺,為何還堅持要選擇不環保的「乾洗」衣物或不環保的「皮」製品?GORE-TEX產品在薄膜狀態每一平方寸有多達90億個小孔,這些小孔的大小已是水滴的2萬分之一比水蒸氣分子大700倍,可防水透氣。科技發展的同時,我很希望未來我們買的衣服都可以洗脫烘,而且筆挺免燙,用的科技材質包包都耐用不脫線且防水便利,新材質的鞋可以防水保暖且 不發霉!科技改變的同時,我們為何還堅持殺一頭牛來用人家的「皮」做成的皮包?皮鞋?

不過,設計感還是很重要的,現在年輕的創業品牌有設計了很多實用、好看的包包,或許,大家可以考慮更多的台灣自創品牌。


延伸閱讀
**遇到年輕的創業故事(一)
**遇到年輕的創業力量(二)
**《極地之光》看瑞典的文創經驗
**一對純白瓦西里椅,布魯爾23歲的意氣風發
**文創新族群:從白色的巴塞隆納椅談起
**我的機器人情節:記憶體與腦容量之間
**吳念真和張大魯的簽名及布娃娃
**姬瑪赫捷運藝術品能到台北街頭嗎?
**《我的機器人女友》電影裡的東京大地震預言
**來搶救兒時記憶:我們的兒童樂園
**迪化街的小孩來看看永樂市場拉皮案
**情趣內衣蔡家打造的legavenue王國
**反共抗餓!德拉克羅瓦作品的心情
**台灣派部落客杯,小魔女失去魔法的心情
**落後的電影政令宣導
**觀光客的凝視:世界就像一個百貨公司
**大龍峒文化是什麼?什麼是我們的文化?
**《偉大城誕生與衰亡》--美國都市街道生活的啟發
**《新政府運動》:政府部門在意的當然是利益團體
**《發明未來的企業》:超越利害精算擁抱自己的價值
**《鳥為什麼鳴叫》:從莫札特那隻鳥談起
**《領導學散步》:大石頭理論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高感性與高體會的人
**《反叛的凝視》:部落客與社會對話
**《科學人雜誌》:沒有頭的小強只是比較笨,不會死
**《問題媒體》:政府部門失去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紙錢都燒名牌包
可見名牌崇拜真是很嚴重
要改還很難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