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每年都參加的紀念二二八遊行

每年都走的二二八遊行,每年的感想與心情卻都不同,來的人也都年年不一樣,首先遇到了美賢姐可愛的小孫子!


遇到了小英忙著幫大家簽名

接著遇到專程從日本趕回來,在日本非常知名的出了兩百多本日文書的黃文雄先生!

又遇到留歐返國、熱情無限的沈清楷教授

知名的中山北路婦產科醫師蕭醫師及家父的國中同學

何朝棟律師的右手裹著石膏也專程趕來參加遊行!

大姐頭啊依約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初始地點「天馬茶房」前等著我們,她坐的椅子也是自備的!

遇到了台大數學系楊維哲教授,他的穿著與過去數十年遊行時完全一樣,鬍子也都沒有變!

不變的是一直把人民當成罪犯蒐證的刑警及鏡頭


不變的是各大路口的「制服警察」,這些畫面與二二八事件時雷同,而且每年二二八時,警局一定要出動大批制服員警,提醒人民你們隨時會像1947年的228事件一樣,警察及軍隊會隨時逮捕及屠殺人民、議員、與記者!


凱道前的制服警察更多啦


警察提醒你,隨時可以把你們銬起來、關起來羅織入罪

走到了自由廣場,遇到晚上主辦活動的大學生,好高興!更高興遇到了活力無限的水噹噹的姐妹們!今年的感想很多,但日子太忙了,有空改天再寫下來!總之,被大屠殺的歷史與記憶必須一代一代流傳下來,因為歷史告訴我們,大屠殺與族群滅絕時常會在無歷史記憶的族群不斷重演,並不會結束!


延伸閱讀
**台北燈節讓年輕人進入老節慶,既復古又創新的台北城市意向
**余晏燈節有感:凝聚我們這一代共同的城市文化想像
**以觀光做為台北城市發展及國家的戰略

延伸閱讀
**瞎米!二二八歷史被重新改寫!蔣介石派兵來台「恢復秩序」!
**2008年的228這一天,余晏團隊的東海岸逆風行腳
**2009年的228這一天,談《為什麼不殺光》?
**2010年的228這一天,郝龍斌竟談「雙殺」
**2011年228這一天,員警為陳雲林竟對人民「彈性」管制
**2012年的228這一天,追思二二八音樂會上派出整排制服員警
**族群歧視!長得很「本土」,所以警察來盤查你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