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書面質詢:追思二二八的紀念音樂會上,竟有整排制服員警「保護」,舞台邊還有員警大喇喇站在大家面前搜證!這是警察國家嗎?





臺北市議會第十一屆議員書面質詢稿

質詢日期:2012年3月1日
質詢議員:簡余晏
質詢對象:台北市警察局
質詢題目:員警執勤過當是侵犯二二八遺族人權!一整排制服員警大喇喇在活動現場如同重現二二八事件踐踏人命的場景,何其諷刺!日昨紀念228事件的大稻埕音樂會現場,制服員警(如圖)聲稱要保護人民竟站一大排在現場鐵板著臉,二二八遺族還必須經過一整排員警前才能去吃象徵悲情的魷魚糜!何其悲哀?這個威權重現的畫面如同六十五年前延平北路政府威權統治屠殺人民的翻版。此外,員警更大剌剌站在「舞台邊」公然向合法的人民拍照(如圖),侵害民眾肖相權而且刻干擾表演,竟自以為這樣是「保護人民」!台灣是警察國家嗎?這樣與65年前的228事件發生時的傲慢有何不同?延平北路現場當年是人民一經請願現場就被荷槍屠殺或逮捕,請員警們一定要徹底檢討執勤心態,沿途沿路大批員警特別針對遺族及遊行者拍照竟敢恥言這是「保護人民」嗎?或者動輒說「那就不保護你們了」?請員警千萬不要再把合法申請的活動視為叛亂反動,保護人民是員警領納稅人薪水的基本工作,請不要仇視二二八紀念活動的人民,更不該把人民視為槍擊要犯來侮辱。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