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短評/從兩國論退化為一國論!



從「一中」變「一國」,從「各表」到現在放棄各表的「兩區」,短短幾天,台灣與中國關係從「國與國」變成曖昧不明「特殊關係」,透過「縮寫」產生的四字符號,幾乎把台灣框進「中華人民共和國」疆域領土中。

歷史告訴我們,一次的密會、一次談判間歷史就能全盤翻轉,只是我們身在歷史中,很難想像這過程竟未經人民、國會、閣揆、兩會正式管道。如同美國的亞洲政策在1971年季辛吉訪巴基斯坦途中佯稱腹痛,秘密轉往北京與周恩密晤後全盤轉向。歷史在身邊的翻轉也超乎想像,此刻更令人憂心。過去,台灣人因美援歷史及「台灣關係法」而依賴美國,但現在,美國在軍購、美牛等議題顯示今之美國已不是冷戰時代世界秩序維持者,只是如黑道般特定特定利益團體的圍勢者,同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一次又一次的密室政治及透過國民黨特使,步步侵吞台灣在國際間的國家主體角色,美中夾殺,台灣島國小民,內憂外患。

檢視吳伯雄「一國兩區」,他是KMT榮譽主席,此番特別強調受「總統授權」,發言幾等同總統特使,政治具代表性;會議在與胡錦濤的正式會談,地點在中國權力象徵人民大會堂上,這場會談未經台灣人民授權,卻有象徵新民意基礎的馬英九背書,型式上內容上論述上都等於是代表台灣出去談判。此外,「一國兩區」承續過去四年蘇起自創的「一中各表」,是馬英九第二任的四字訣,其中「一國」比「一中」更窄化,因為中還有中華或中國之別,但一國就是一國,一國one country就是強調並非「兩國」,而「兩區」是廢掉「各表」,也就是再無台灣內部自表的空間,至於「區」是「地區」「特區」「自治區」更不是重點了,是area或是 district雖然在英文上有別,但,當「台灣」自稱為「區」時,等於自我矮化自認台灣已非「國」,五二零上台的當然就是區長了。

國際談判最厭惡密室政治,因為密室犧牲的總是普世價值及小國弱方。現在,馬政府避開兩會正式管道,連閣揆都被欺瞞著,從「一中各表」退化到「一國兩區」,這個新的一國論還可能在五二零談話將台灣框架住。台澎金馬從早年「中華民國在大陸」,老蔣時代「中華民國到台灣」,李登輝「中華民國在台灣」,陳水扁總統「中華民國是台灣」,現在退化到馬英九的「一國兩區」,連「中華民國」四字都不敢提,台灣已成為被溫水煮成鮮美蛙肉的笨蛙了。

瞞著人民國共密交,馬英九還是維持一慣風格,一邊找余文一邊將錯事爛事鳥事推給前朝,如同馬對美開放瘦肉精卻說「是阿扁害的」,現在,國共密室政治談的「一國兩區」,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等依舊強辯稱李扁時代即如此,天啊!連「一國兩區」也變成是「阿扁害的」!難道賴幸媛也忘記了李扁主張特殊國與國關係嗎?兩國論變成一國論也要賴給阿扁嗎?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
議員今天在頭家來開講說得精采
口才很好

匿名 提到...

寫得很好
但民進黨能不能提出具體的改變現況的辦法
台灣都要被賣掉了
人民怎麼辦呢?

希望簡議員想出對策來
雖然您不是立委
但期待依舊

Apin 提到...

►►是的..當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馬英九(總統)授權下,昨天在中國北京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見面,提出「一國兩區」概念,強調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特殊關係時(註)...

國民黨終於右現出原形了..

原來..所謂..「一中論/中華民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就是國共兩黨目前搞合體的『事實真相』.....只是台灣人長期被蒙蔽了,而目前『國、共兩黨』就是在綿密計劃著未來如何合作....將這個『事實真相』予以徹底執行.....

※「一中論/中華民國(政府)=(現在+未來)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http://www.taiwanonline.cc/phpBB/viewtopic.php?p=45192#p45192

匿名 提到...

中華明國是虛幻不存在其實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咱們都被騙了!國際上承認的是台灣若台灣人想出頭天應建立台灣國並且向國際宣布

匿名 提到...

士林苑一案的王家合法土地與房產終究是被拆了
卻很奇怪的少了民進黨籍市議員的聲援
看來建商的勢力果然龐大

匿名 提到...

重點是當事人可能不愛民進黨人吧!
鄭麗君美女立委去現場不是被嫌了?
莊大砲去關心也是被不歡迎!

民進黨人不必總是熱臉貼人冷屁股。
大埔人民與核四廠貢寮人不是都熱情挺馬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