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書面質詢/文林苑事件突顯都市人權、居住正義淪落在財團利益之後,竟以鐵鏈、梯子粗暴對待學生

都市更新應符合憲法保障的人民財產權,法令雖是死的,但市長的裁量權可以充份解決人民的爭議,可是郝市長動輒以八百名員警對待人民,現場竟以手電筒、鐵鏈、梯子粗暴對待學生與人民,顯見該檢討的是做決策的市長及局長,是市長沒有基本人權概念才會違憲。請提供市長決定強硬拆屋的公文簽,並製表說明出動近千名員警的決策流程,以及事後檢討報告。並請提供千名員警的勤前教育的文字公文內容。文林苑事件突顯憲法保障的財產權淪喪在建商利益之後,請市府提出全套的檢討報告,並請警察局針對千名員警訕笑學生人民的執勤過程提出懲處名單,並請提供從拆遷到現場指揮的大官姓名、階級及決策流程。

4 則留言:

Narpin 提到...

都更拆民宅惹議 郝龍斌:無法退卻、我也很痛苦!
↑↑↑ 郝市長這句話還真諷刺。真像是鱷魚的眼淚。都更法令可以凌駕憲法嗎?

不禁想起郝府士林大宅的違建如何變合法,還委曲了宅邊巷道縮小,救火車進地去嗎?
可惜去郝宅抗議的人群沒注意到此違建變合法的地方。

法律踫上這些權貴還是要轉彎修改。

匿名 提到...

簡議員,妳好,上次立委及總統選舉,我與友人參加每次的活動,可惜這次我們失敗了,馬當選之後台灣人的人權,主權,經濟,民生急速下降,民進黨的確要為此代表民意來發聲,但也請告訴黨中央不要忘記我們前總統阿扁目前的困難危險之處境,我及我們的綠色死忠們開始對民進黨對處理此事以及一些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在媒体發表的言論,開始感到困惑,我深感在選舉的時候,無論天氣如何以及小豬捐款活動,能夠儘心儘力參加的多是像台灣社,北社這種有理念的台灣人,民進黨似乎要放棄我們這些人,我想將來的選舉是否還能有小豬的熱潮,令人懷疑,也讓我替像妳這樣優秀的民進黨民意代表憂心..我想大家都是有心要泛綠團結,但是這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對赦免阿扁事件採取什麼團進團出的動作讓人看不下去。松山區廖本淵

我心已死 提到...

這是居住不正義
1/14就已經決定要拆了~
當然應該要用鐵鏈梯子驅逐暴民!!

p.s.我就不信王家不是國民黨!!

匿名 提到...

台北市光害防治自治條例》草案~~經查市議會網站~~自101年4月至6月審議意見均為~~交付法規委員會審查。不知原因為何~~
有需要小市民幫忙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