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新聞稿:每天一當,搭捷運要有錢還要有閒呢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29日提出書面質詢,要求台北市政府誠實公布內湖線的真相,現在北市府、龐巴迪、工信工程各執一詞,市府片面說法已不是真相,何況市府是全案的利害當事人,並不是仲裁者,應儘速由第三公正人士組成「 捷運體檢小組」,重新履勘、驗車,才能重拾捷運信心。議員呼籲市府更不應該只是光會拿納稅人的錢請律師恐嚇記者,公開誠實才是最好的策略。

議員並呼籲,市府應將全部的維修檢驗流程公諸大眾,議員並抗議,北市府把28日一小時的當機說成五分鐘卡門,疏不知乘客浪費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在捷運各站晃來晃去,無所適從。

繼昨天晚間的卡門,今天下午內捷又當機,議員說,現在搭柵湖線不但要有錢,還要有閒,不到24小時的時間一再出包,乘客耐性有限,再這樣每天一當,終有一天市民會把市府死當!議員要求,捷運公司應公布各種故障時的作業流程,不能拿乘客的安全、時間、耐性開玩笑。昨天捷運公司欺騙乘客只故障數分鐘,讓乘客繼續等待、上車,結果在一站又一站的卡門、拖延中,浪費了一個鐘頭的時間,她要求捷運公司總經理公開致歉,並公布這些日子以來的所有故障事故調查報告。

簡余晏表示,28日晚上捷運各站連連當機,乘客賴先生在大直隧道內就等了十分鐘,另有乘客從南京東路站到科技大樓站,竟搭了四十餘分鐘,另一名乘客也表示,他於晚間七點多時在南京東路站往木柵方向 眼看著車門開開關關十次以上,數到第五次時真的很火大,他質疑:「是我耐心不夠嗎? 還是市府和捷運太誇張??」。

簡余晏指出,賴先生八時左右在大直地下隧道卡住,大家在隧道裡動彈不得,而且之前這列車已在大湖站卡了許久。另一位魏小姐從七點半坐到八點十餘分,花了四十多分鐘才從南京東路站坐到科技大樓站,一堆乘客因此圍住科技大樓站的服務人員怒罵,魏小姐說:「走路早就走到了,捷運公司開誠布公的說明即可,為什麼要騙人呢?」。

議員並質疑,北市府聲稱電聯車廂漏水是因為文德等三個站的水管方向錯誤,因為車子還沒有到這三站時,車廂內早就淹水了,這代表車廂的水密測試、電聯車品質出問題了。

簡余晏公布當天故障車輛的影帶表示,乘客在到中山國中站之前就發現車廂內下雨了,根本還沒有開到北市府所指稱的文德、葫洲等有問題的站內。議員質疑北市府聲稱水管方向、螺絲鬆動等理由,顯然說謊而且避重就輕,要求捷運公司公布當天的錄影,並且開放讓媒體採訪,公布電聯車驗車的內情。

議員表示,北市府連日來的捷運線問題回應避重就輕,事事都當重大機密,這違反了民主社會公開誠實的原則,議員呼籲北市府尊重市民知的權利以及新聞自由,應開放媒體採訪,重辦初勘、履勘,不能只是四天的隨意走走看看就拿乘客的性命安全開玩笑,更不應該只是光會拿納稅人的錢請律師來恐嚇記者妨礙新聞自由。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靠....拿人民金錢 時間 生命 開玩笑...請簡議員.要求柵湖線立即停駛檢驗

匿名 提到...

Dear 余晏:

今天聽到那麼多人希望妳去選南投縣長
真是感動! 說實在 都流淚了!
妳的努力有受到肯定~為什麼我高興流淚!

雖然我抱怨過妳在快樂三口組一不小心就會搶話(現在還是抱怨的) (王議員也會搶陳老師的話)
可是我知道妳很認真.很優秀~

有時覺得台北市那麼爛 給它爛算了 妳去南投較好 有時覺得也不一定就有發展 ~~ 妳當台北市長更好~~但都是要看您自己的安排 無論如何我一定大大支持妳 !

余晏我愛妳 我愛定宇 我愛陳老師 三位通通愛..你們都加油 !

匿名 提到...

聽說台北聽障奧運是山寨版的,國際奧會曾來函要求我國聽奧中文不得使用「奧運」...
哇~~騙很大喔...,如果是真的就丟臉丟到國際了,人家還以為台灣跟中國一個樣,黑心滿天飛...
請議員查證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Skylight-9000/article?mid=17276

匿名 提到...

上次酥餅大大發起一人一信抗議星x客咖啡..我響應!!結果也很有效..
酥餅大大有沒有想過再發起一次一人一信給美國國務院或白宮..
因為在台灣有很多擁有美國籍或綠卡的高官及政客,但每次被捉包就推給美國效率不好..
所以,一人一信為挽回美國行政效率,要求美國一次公開台灣官員擁有美國籍及綠卡官員名單..
希望大大能考慮是否發起這樣的運動...

匿名 提到...

其實『說不定』可以搭捷運『生錢』喲,每30分鐘壞一次,每壞一次可生『50元』,不無小補啦!
(這『可能』也是『擴大內~噓~』喲!?)

=========

台音輸入法(台灣母語輸入法)
http://taiwantp.net/eternity/holodownload.htm

匿名 提到...

簡余晏太優秀又是台北子弟,把周柏雅趕回中部才是台北市民的福氣!

匿名 提到...

我還記得當初選舉時說
今年會推動愛台12項建設
說會建立各種園區, 什麼生技啊, 產業啊

現在2009年的方案中, 交通網佔了1/3, 約653.49億
其次是治水, 379.12億
科技業喔...2.17億啦

目前最明顯的擴大內需是什麼?
是政府花錢出來請人當短期工, 什麼短期就業方案
花幾百億來暫時讓失業率好看一點

這他喵的對產業對經濟是有什麼用?
而且要花多少? 860億耶?
這可以再發一次消費卷喔
但是有什麼幫助啊? 用想的都知道只是短期讓數字好看一點吧?
看著國外到處都在維護重大產業的完整
幫助產業重建
我們卻在這裡請臨時工
而且這些臨時工喔, 不找人關說還不容易做得到啦

這就是經濟政策?
就是當初口口聲聲說著會讓台灣起飛的人推動的東西?

ptt轉

匿名 提到...

這捷運詞遲早要出大問題 不搞到跟貓欖一樣是不會收山的

匿名 提到...

搭乘柵湖線標準裝備

1.電工絕緣靴: 防止行走軌道時觸電
2.雨衣或雨傘: 預防車內漏雨 或雨天行走軌道時使用
3.掏門用大型平口起子:.故障時緊急掏開車門用
4.人身意外保險:有備無宦視個人經濟能力投保 報酬超高 否則發生意外時還要跟市府打官司肯定沒好下場 還可能被判是侮辱公署罪
跟週刊一樣


以上如有不要之處 請各行各業的乘車先進補充

Unknown 提到...

發起抗議活動

讓大家走上街頭啦

想不到這次郝先生的態度是這樣...

浪費了我們給他的一票

我以為我拍下這影片會是最嚴重的事件

想不到短短的幾天

接二連三

好戲連連

對於捷運公司和台北市政府的這種態度

身為小市民的我們

應該發出怒吼

但需要有人登高一呼

帶領我們!

希望那個人會是你

簡議員

加油!

yuyen 提到...

很感謝王先生來留言
風雨加強時
無線遙控系統及水密測試就很可能出問題
因此
未來內湖線的前途讓人憂慮

很謝謝您的協助
一起努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