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余晏回應「鮮奶條款」新聞稿:公平會請硬起來,要求鮮奶降價!

針對立法院修法通過「鮮奶條款」,未來聯合漲價將罰業者收入的10%,曾呼籲政府應要求鮮奶降價的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簡余晏就此回應強調,重點是政府要有魄力來要求業者降價,依現行法令公平法第 41條就可以連續罰到降價為止,公平會不應該只是輕輕罰款卻不要求降價,難道要讓鮮奶也變成「奢侈品」嗎 ?簡余晏強調,以超商一天賣出35萬杯咖啡來算,一杯40元計一天就有1400萬元收入,只罰千萬元是九牛一毛,不痛不癢。無法讓鮮奶降回原價,簡余晏呼籲政府不該坐視鮮奶價格坐高!

簡余晏強調,三家鮮奶業者超額調漲,情節重大,雖經公平會開罰但鮮奶依舊貴得離譜,絲毫沒有達到警惕效果。以936ml鮮乳為例就從77元調漲至83元,多家業者都同步漲了六到九元,但酪農的收購價卻只多了4角到1.9元不等,顯然聯合漲價行為讓業者有恃無恐。簡余晏呼籲公平會要硬起來,依照現行《公平交易法》第41條,對於違法者「得」限期命其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5萬元到2500萬元罰鍰;逾期仍不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未採取必要更正措施者,得繼續限期命其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按次連續處新台幣10萬到5千萬元至停止、改正其行為為止。

簡余晏強調,公平會之前說會在公文送達兩周內再查核鮮奶市價,如仍然持續聯合漲價行為將連續開罰,簡余晏強調,這三家受罰業者至今仍然是漲價的,過去每逢冬天鮮奶就降價,現在薪水沒漲,鮮奶卻漲得離譜,家庭主婦卻因為小孩還得喝,這屬於民生必須品而只能邊買邊罵,簡余晏呼籲政府拿出魄力來讓廠商降價。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