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慶祝《百九》當選立委,試烤燕麥手工餅乾!


如果有空的話,我會逐步把蛋糕、麵包、與餅乾的食譜從早年的部落格搬過來!自製手工甜食是我在當記者時最簡單快速的舒壓方式,看到麵粉經過化學變化成為香噴噴的麵包,或是做出道地的起司蛋糕時,滿屋香味配上拿鐵,壓力及遺憾就暫時釋懷了。當然,後遺症就是愈來愈胖!當議員的這三年多,揉麵糰機和打蛋機都快生鏽了,今天,想到台東的《百九》即將進入立法院,而且得票還這麼湊巧是「23190」票,剛好與「後山一九零」同音,真是冥冥中天注定!就烤幾片麥片手工餅乾遙祝他凍蒜HAPPY吧!

《百九》在台東苦熬十八載,十八年選了六次,三勝三負,終於進入立法院!每次都被要求來站台的小郭應該也很高興吧!今天是從中午到晚上有多場婚禮,在兩個行程之中正好有一小時空檔,網路上找到了這個食譜,就決定自己做素食燕麥餅乾來慶祝立委補選勝利!測試之後覺得:有點太甜了!不過,熱情推薦這次使用的早餐燕麥混合穀類,這個牌子是我用過最香的(如左圖上的牌子),因為燕麥的品牌會決定餅乾的銷量!還有,一般餅乾食譜是加蛋,但是因為家父吃素,所以甜點我都儘量不用雞蛋,也避免碰到不好的雞蛋影響品質。
奶油200g(我自己減了一點)與
糖粉150g(不想吃甜的可以略減,但是,請遵守甜食的基本道德!就是要甜才叫甜點)先用打蛋糕機混合,混到均勻之後加入 
燕麥片160g及 
椰子粉180g(因為沒時間買椰子粉,而且我不喜歡椰子味,所以改用現成的早餐混合燕麥穀類替代),丟進打蛋糕機混合好了之後,此時打開烤箱預熱,我習慣用180度C,但烤盤請放在接近上方一點,這樣餅乾上方上色較深較好看!

接著,再混進 
低筋麵粉200g以及
蘇打粉5g,蘇打粉是為了讓餅乾膨鬆好吃,一般正常手法是要先一起過篩,但是我很討厭篩來篩去的事情,所以從來都是儘量不過篩!過程中我也加了鮮奶80CC,原食譜裡的鮮奶較少,但我比較喜歡輕鬆的做法,這樣攪得較快!接著把麵團揉圓壓扁,放進烤箱大約15分鐘,視烤箱及喜好加減時間即可!果然,這次的燕麥餅乾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我也多吃了好多熱量,自己為這次的立委補選留下一點香味與味蕾的回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好吃的樣子
希望簡余晏議員不只辦網聚
辦噗友會
也能辦個點心會
大家帶自己做的麵包、蛋糕、餅乾來相聚

匿名 提到...

這個餅乾真得很好吃,今晚學習簡議員的口味做了,很好吃,簡議員,我也是您的粉絲,真高興可以向您學習「做餅乾」。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