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余晏主張,把總統府搬走吧!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周圍緊臨博愛特區有八棟住商大樓拿到建照,其中兩棟超過三十層的揚昇君臨、基泰建設大樓,九棟超高大樓陸續完工後,將團團包圍總統府影響元首安全,簡余晏說:「這是馬英九市長思慮不周沒有為國家考量,導致現在作繭自縛自食惡果,長遠之計應該是把總統府搬移到安全的軍事之地,不要影響商業繁榮的西門町。」簡余晏笑稱,參考國防部長高華柱的說法,台大醫院地下室或故宮博物院地室是元首藏身的安全地方全,而一些軍事重地也很適合總統府搬過去。

基泰建地35層距總統府6百餘公尺、揚昇君臨樓高31層距總統府2百多公尺,簡余晏表示,從一品苑至今,總統府被高樓圍繞的情況已不可避免,基於西門町商業區的行政程序公平原則,既然一品苑與揚升君臨等建築可以蓋高樓,基於行政公平原則其他大樓也不該限建,所以總統府應儘速研究搬遷,把現在的總統府改為文化展館,記載這百年來台灣人的滄桑故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意妳的看法

匿名 提到...

住不起 讓我們知道國民黨與財團無能

使我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為何還賣地給財團呢

為何不再蓋國宅

只出租式

給我們小老百姓 安身立命 活下去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