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快樂三口組/20100114天下民調倒數前三名的官僚現形:好家在有李述德墊背,要不然馬英九就是第一了耶




《天下雜誌》最新的民調當中,滿意度排名倒數第二,而對台灣經濟不景氣無所作為的財政部長李述德則拿下「爐主」寶座,名列倒數第一,和馬英人一同成為台灣民眾最不滿意的行政首長。民調調查了一千大製造業、五百大服務業、一百大金融業、以及十五家金控合計四百多位的CEO,詢問CEO對於八位政府首長、以及財經內閣執政能力的滿意度。

據了解,政府舉債支應多項振興經濟方案、稅收減少、債務增加,財政赤字惡化將是讓李述德名列倒數第一的原因;而馬英九則是執政無能,無論執行能力到溝通、乃至於配套規劃都令很多CEO質疑,包括H1N1疫苗、美國牛肉 、ECFA都顯示馬英九無視民意存在。

六成的CEO害怕馬政府的經濟定位和方向戰略,超過四成CEO擔心兩岸關係和產業升級的問題,超過三成擔心失業,即便政府列出六大新興產業,但CEO認為執行面有困難。另外,滿意度第一名的央行總裁彭淮南,是八位政府首長當中唯一滿意度超過六成的人,顯示整個馬政府作為已經讓企業CEO相當不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您好:

去年國民黨中常會,宣示未來黨將轉型為選舉機器

但地制法等法案均由金 秘書長主導, 甚至動輒跨過行政院長指揮內政部長, 跨過立法院長協調藍委!!

卻不見任何報社社論批評!!

這是選舉機器的黨秘書長還是地下總統?

請民進黨發聲批評

匿名 提到...

這就是700萬票投出來的黨國復辟 帝國再現

匿名 提到...

吳揆下台 金揆上台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