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花博的花很美,但是像錢坑!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為了迎接年底的花卉博覽會,2010年台北市政府將花費2億元進行綠美化工程,可是市議員卻發現,很多戶外盆栽不是枯死,就是被偷走,雜亂不堪,真的很浪費,北市府產發局則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偷花,對於戶外盆栽,市府也會加強維護。

斜置的盆栽全都枯成一片,這竟然是台北市為了配合花卉博覽會美化的牆面,在台北火車站旁更扯了,不只有枯萎的盆栽,還有很多垃圾,被偷走的鐵架空格裡不是插著酒瓶,就是被插著吃完的烤玉米,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人員忙著拍照、補花,卻怎麼也補不齊。

根據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的統計,配合花博市區美化工程,2008年用了85萬株花草,2009年用了62萬株,其中有近4萬株枯死,2010年還要再花2億送盆栽到家戶和重點景觀綠美化。

為了配合花博美化,北市建管處還行文各施工單位,只要是6月底前無法完成的工程,都要進行綠美化,結果呢?工地旁人行道上搭起類似遮雨棚的花架,人行道旁也擺滿了花盆,這會不會擋到路?

花博美化市容立意固然良善,但政策、花費是否合宜,的確有待商確。(民視新聞童仲彥、馬登洲台北報導)

2 則留言:

Narpin 提到...

台灣最有資格辦花博絕對不在台北市,應該是每年花草產值高的縣,臺北市來辦是最不名副其實、最浪費、最不環保。

匿名 提到...

據報載,可憐的老人家在不到兩百天的展覽裡,就[被]去了一百次,比在裡頭打掃的頻率都高。

"抱回花博首獎 她逛了不只百次
2011-04-18 中國時報 【潘欣彤/台北報導】
...
其中最大獎,價值廿一萬晶華總統套房雙人住宿券,[被]來花博超過一百次,六十四歲士林區民李羅貴雲奪得,
..."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