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門前有毐丘,後有土石流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市府工務局、環保局等單位放任大業路西側箱涵工程砷污染廢土堆未加處置,甚至異想天開要在毒土堆上進行綠美化植栽,決策之荒謬,讓附近居民陷入「我家門前有毒丘、後面土石流」的窘境。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砷污染造成的烏腳病曾是台灣世紀之毒,嘉南地區居民因此深受其害,如今慘況卻可能在北投地區重演;大業路西側正在進行箱涵工程,工程廢土被檢驗出含有砷毒,該路段附近有農田廠商及住宅社區,但市府非但未設法削減毒性或移置適當處所,反異想天開、耗費公帑規劃在上頭擦脂抹粉進行綠美化植栽,後續可能影響農作物品質及關渡平原地區水質,市府未盡防治污染義務在先、妨礙居民健康權益在後。

市議員簡余晏痛批,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規定,主管的環保局應移除或清理砷污染廢土;並視情況設定管制區,限制人為活動避免汙染危害擴大,如今市府卻要在其上規劃自行車道、公園,供民眾使用,決策之荒謬,莫此為甚!

市議員李慶鋒指出,4,151萬公帑可以用在更適切的施政項目上,市府不該如此浪費資源,「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88水災為南台灣民眾帶來慘痛的損害,市府顯然未如馬總統所言「得到教訓」。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