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一大早被各台記者叫醒,原來大家要拍正妹助理!


感謝正妹的爸媽們把女兒生得這麼美,脾氣教得這麼好,EQ也超高,做事超認真!一張報紙的照片不夠美,趕緊把手上有的一點正妹照片貼出來,感謝各位對本辦公室的支持!這一年來,我與李慶鋒辦公室共同徵聘大學生來工讀,進一步找到了這些七字頭世代的帥哥美女。我要為這些孩子們說句公道話,七字頭世代不是什麼草莓,其實他們是標準的「橡皮世代」,她們就像彈力女超人一樣,你有什麼要求她們都能使命必達,做什麼像什麼。當然啦,她們的台語也還有待進一步練習。

我的辦公室的助理們這三年來都非常辛苦,一個月高達三百件服務案件,不論老的小的男的女的,帥哥正妹個個都被操得人仰馬翻,但很感謝助理們辛苦的付出,希望台灣的政治在七字頭世代全面投入之後,可以開創出新的模式。韋伯說,政治是緩慢穿透木板的工程,而政治工作透過年輕世代重新詮釋之後,也會有緩慢的改革與新的生命。很多人常抱怨年輕人在那裡?其實,七字頭的時代已然開展,年輕人們蓄勢待發,昂首啟帆!
正妹助理 選民搭訕比陳情多啦!
路燈不亮、水溝不通,這些典型的鄰里會勘,兩名七年級的助理美眉,還是常常聽得霧煞煞。(記者劉榮攝)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民意代表助理形形色色,第一線的選民服務講求「眉角」,鮮少看見缺乏社會經驗的畢業生,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服務處,大膽起用兩名才準備從大學畢業的正妹當助理,兩人擁有模特兒級的身高及清秀臉蛋,上班不到半年,卻意外在選區引起討論,有宅男慕名登門要找「專人選服」,連歐巴桑也頻頻打探「有沒有男朋友」,想藉機撮合介紹對象。

比起許多畢業就失業的同學,同樣74年次的顏若芳、周品妤,去年透過就讀的文大政治系、銘傳大傳系實習的機會,找到簡余晏服務處實習,實習結束後,就直接升為助理。

身高170 一晚敬「酒」140桌

簡余晏說,「她們上班沒幾天,就跟著我搭計程車,跑攤趕場,最高紀錄一個晚上敬了140幾桌,還好喝的不是酒,不然,大概怎麼掛的都不曉得。」簡余晏想起當年剛出社會當記者跑新聞時,也跟兩名美眉一樣,憑著一身憨膽。

北市議員簡余晏 任用兩美女

從校園到職場,兩名身高近170公分,長髮、大眼的正妹,習慣戴著厚厚的眼睫毛、擦上亮眼的指甲油,和同年齡女生一樣愛打扮,顏若芳說:「選民服務就像服務業啊!每天有形形色色的人,打電話進來、甚至直接上門,比上班有趣多了,好像大會考喔!每天的題目都不一樣。」

周品妤坦承,最大的挑戰還是台語不輪轉,「常常都是歐吉桑、歐巴桑講了一大篇,我只聽懂幾個字!」

要完名片後 接著追電話

兩名正妹助理的青春氣息,也替服務處帶來不少桃花,有選民想申訴罰單,填完申訴書後,常常先藉故搭訕攀談,接下來就直接要名片,兩人也坦承:「名片上沒印手機號碼,他們都會追著問耶!」「不好意思直接拒絕,只能裝傻說『打到服務處來就可以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照片,真的也很想加入簡議員團隊。

豬哥大 提到...

欣賞了電視新聞的報導,大膽直言:請問正妹有沒有男友?

匿名 提到...

水喔

匿名 提到...

謝謝余晏用了好多我拍的照片喔

我的E-mail妳有收到嗎

一年前寄給妳的文章,現在居然又用得著,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傷心呢?

匿名 提到...

我的匿稱:古早人 (或為古早同音)
-------------------------------

正妹照有一位余晏的妹妹喔!

Chauyi Lin 提到...

挖,有這種好康的。下次要常常去逛服務處囉。阿伯

smf625 提到...

媒體會炒作這個議題
難怪馬英九選舉會贏

匿名 提到...

我要加入打馬團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