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快樂三口組/台灣就像尤里西斯一般,面對海妖賽倫的誘惑,我們的力量在那裡?

陳師孟老師談我們的立場,當中國仍是不民主、不尊重人權,而且六四天安門媽媽仍在哭泣的同時,我們當然要以屁股背對這樣的政權,但我們可是以追求進步思潮的觀念,以正面胸懷面對全球!

此刻中國政權對民進黨台灣主權派的誘惑,就如荷馬Homer史詩「奧德賽The Odyssey」中,主角尤里西斯Ulyss,尤里西斯在特洛伊戰後艱困的返鄉途中,為了不被海妖賽倫Sirens美麗誘惑的歌聲而喪命,命令所有的水手在耳裡灌入蜜蠟,再將自己牢牢綑綁在船桅上…

賽倫Sirens是三名海中仙女的合稱,她們會唱出美麗而魅惑的歌曲,歌聲讓經過附近的船員們心馳神迷、深深被迷惑,於是,這些船員們便會迷失了航線,撞上附近的礁石,並被一旁海中的食人鯨魚妖吞進肚子裡。

尤里西斯Ulyss事前受仙女警告,用蠟油把船員的耳朵都堵住以求保命,不過他自己卻按捺不住好奇心,捨不得把耳朵封起來,就想出另一個辦法:把自己牢牢綁在帆船的桅竿上。賽倫三姊妹的歌聲,果然充滿無比的魅力;所有船員雖然都已經把耳朵封了起來,但那歌聲卻依然隱約穿透耳膜,讓人迷惑,而尤里西斯Ulyss更痛苦無比,雖努力克制自己想靠近一點去聽她們唱歌的欲望,但仍忍不住奮力掙扎、想掙脫繩索,投入女妖賽倫的懷抱。

當然,最後尤里西斯Ulyss一行人還是平安地通過了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