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哇哩,醉夢溪竟變成牛奶浴!小坑步道遭汙染變色!


李慶鋒、簡余晏、陳建銘三位議員6日現場直擊!政大二期重劃區旁的小坑步道生態護魚河流,因連續二日遭受沿岸不明建築工地排放廢水所污染,導致整條河流從中游開始呈現乳白色,嚴重影響水質以及當地的河域生態環境,議員要求環保局當天立即查出污染者,經查,竟然是台北市政府衛工處發包的工程!議員質疑這與貓纜讓貓空成為水泥山的排水工程有關嗎?市府說無關貓纜,市府施作發包的汙水下水道排水工程,已開單罰款業者。

從錄影帶可以看到白色廢水排放進入河流的山溝,上方就是政大二期重劃區多處住宅建築工地,議員現場研判,污水就是從這幾個工地任意排放。

全案主要是民眾4日向李慶鋒議員檢舉位於政大二期重劃區旁的小坑步道生態護魚河流,遭人任意排放廢水,曾打電話向環保局反應,但市府處理速度太過緩慢。5日下午4時前往現場察看,發現仍然有大量的白色廢水湧入這條禁止釣魚、捕魚的護魚生態河流,按照民眾檢舉的時間推算,已經遭受污染至少超過24個小時,於是緊急決定於6日會同環保局、建管處以及文山區公所共同前往現場,要求市府馬上做出妥善處置。

簡余晏議員表示,沿著這條河流都是依照生態工法,建立一段一段的魚梯,好讓魚兒可以有適當的生存空間,在沒有受到污染的上游,在河裡也的確可以看到有很多的魚群,可見多年來護魚有成,是當地居民共同努力以及重視生態保育的成績,我們不希望看到多年來努力的成績就這樣毀於一旦,她認為,市府口口聲聲說要營造一個生態台北城,天天在喊著「台北好好看」,卻沒有注意到在台北的角落有一條原本真正好好看的河流正在嗚咽著,市府必須趕緊做好補救措施!

陳建銘議員指出在污水進入河流的上方,可以看到有很多建築工地正在施工,再加上現場看到的污染水流的方位,合理懷疑就是這幾個工地其中一個施工所排放出來的廢水,市府相關單位不僅要趕快阻止這一次的汙染,還要設法想出未來相關建築工地類似工程的廢水要如何處理,否則還有其他幾個工地正在施工,難保不會又順著這個水道排放進入這條河流,如果等到污染發生一次再來處理一次,這樣是防不勝防的,也不是長久之計,一條河流哪能禁得起幾次的污染!

李慶鋒、簡余晏、陳建銘三位議員要求市府馬上查明這一次排放廢水污染的工地,立即阻止污染廢水繼續排入這條河流,不要再罹患「末梢神經痲痺症」,總是要拖一段時間才能有所反應,否則這條步道天天都有許多民眾來這裡運動散步,市府一天沒做好補救,就是讓民眾看一天生態教育失敗的例子,讓民眾看「台北好好看」的笑話!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醉夢溪很美,竟然變成牛奶湯,只能說真的很誇張。

匿名 提到...

請問發飆的那一位是誰?住在台北市還在意河水的人可能已經不多了。在此祝福余晏議員母親節快樂。

owlsoar 提到...

坐領乾薪的官員,草菅人命

余晏姐生日快樂!

owlsoar 提到...

我好像打成生日快樂了(汗

sorry~~

母親節快樂!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