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慈聖宮媽祖廟的小吃,配上維大力加米酒!

從延平北路的勞委會再往北方前進十分鐘路程,慈聖宮就在大同區慈聖里保安街四十九巷十七號,俗稱台北媽祖。清咸豐五年1855年時,即霞海城隍廟興工之前一年,大稻程開基人物林右藻等發起籌建媽祖廟,同治五年1866年,林右藻等又籌募一萬餘元,將廟改建於長樂街俗稱「大稻程媽祖宮」。廟前正是當時郊商貿易對渡的大稻程碼頭),成為早期郊商的聚集地。大稻程最古二廟就是霞海城隍廟、慈聖宮。
來到慈聖宮,目的就是吃這一攤又一攤讓人流口水的小吃。很奇怪,廟口這家魯肉飯、排骨湯,就是一直有人排隊,隊伍竟然排到一兩點。此外,肥豬腳更是Q中帶勁,好吃到吃掉一整盤,其他的生魚片、紅糟肉、炒蝦…竟然是盤盤都棒,連廟口大姐頭的紅茶,都是搶手貨,喝完口齒留香,有濃濃的紅茶味,還天天限量賣完就沒了!

大稻埕的庶民美食,讓我們多名議員及助理們,在媽祖間的大樹下,度過了撐到不行的假日,這種大樹下喝著米酒加維大力的美味,應該是有錢人所不能理解的人間至樂吧!
















再次強調,這排骨湯真是香濃好吃的沒話講,要不然,為什麼要從十一點多排隊到兩點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 這 這.... 太貪虎了吧

匿名 提到...

失業很久了!很久没去喝二杯了!

齊田田園 提到...

有時會和朋友前去喝兩瓶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