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又一則政風處的公文

今年2月27日,我要求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就馬英九不當補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楊渡94萬元一事,調查為何「緊急重要藝文補助款」可以一張公文就送出94萬元?當時的文化局長廖咸浩有沒有圖利罪嫌?並在議會質詢要求修改這個市長可以隨意補助的小金庫。終於,八月份收到了政風處的公文,公文裡果然也如同所料:就是雖不合理但查不出來,以後會改。這一次,政風處還強調:「是廖咸浩臨時拒絕約訪的!」

唉!至少有回函了!這是議會同僚安慰我的話。但心中卻覺得不平,我認識的多位藝文朋友,辛苦申請至今通常只獲得五萬元、十萬元補助,從事前的公文、審查、事後的報帳都辛苦萬分,一步一步走。但是,楊渡沒有在一般審查時間來申請(如公文所載),卻可以給予史上最高的補助金額94萬元,而前局長也可以拒絕政風處的調查訪談。唉,至少政風處有嘗試去約談廖前局長了!這是朋友安的話…

根據我的統計,過去六年來逾五十萬元的緊急重要藝文補助共十七件,裡面有多項補助有利益輸送之嫌,根本都不緊急也不重要,補助漫天叫價、毫無標準,為什麼在最短的時間把錢送給現任文傳會主委楊渡?為何不肯多補助無米樂等真正的藝文導演?為何麼有關係就可以有補助?而事後,雖然郝龍斌應允重新訂立補助辦法,但過去的不公不義並沒有平衡回來啊。

再重申一次我的主張:「228事件一甲子了,遺憾的是,台北市政府竟拿納稅人的錢 94萬元去捏造歷史,二二八的冤魂不會原諒為了一己政治目的造假歷史的人,歷史事實終將水落石出!」政風處的公文實在是偏袒,相關公文我已寄發台北檢署告發,但,北檢能找出真相嗎?


以下連結是今年二月28日時的記者會新聞稿

http://www.yuyen.tw/2007/02/228_27.html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補助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楊渡94萬元,拍攝了一支引爆二二八受難家屬指為捏造歷史的紀錄片。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發現,文化局沒有與製作人楊渡或相關製作單位簽定合約書,簡余晏質疑文化局是「市庫通黨庫」,要求政風處展開調查,政風處表示將在一個月內調查完成,並研究追回九十四萬元的不當補助。

簡余晏表示,文化局事前如何評估為何補助楊渡而不補助別人?決定過程如何?誰是負責人?為何補助前沒有簽約?事後也沒監督,她要求市府政風處立即展開調查,限期提出報告。簡余晏要求文化局應對這種不可原諒的行政錯誤,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調查相關人員的行政疏失責任,以慰 228冤魂。

2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一整個龐大的搾臺集團,圖利自肥還兼惡意假宣傳! 真是令人髮指!

匿名 提到...

我愛台灣、我愛你、但我非常討厭→阿扁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