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跑普渡與「金幣送給你」!


每年的這十天,全台灣各地的居民站出來到馬路上,都在燒金、普渡、拜拜,走過村里巷弄,覺得每年這幾天普渡的時候很好玩,厝邊隔壁平日緣鏗一面的鄰居,突然現身公園或大廳拜拜、念經。每年我都很享受一場又一場跑普渡的日子,感覺真的是「百萬人民站出來」到公園巷尾去拜拜,大家不再坐在客廳或家裡,全都走出室外燒金紙去。去年還曾在一場普渡平安餐裡,見到野台秀舞台上表演西施脫到只剩一點布,衝下台去一把抱一位歐里桑,這位阿伯的頭埋在雙乳間,他家隔壁的黃口小兒看到阿伯的表現眼睛圓睜,大概在想著這位阿伯與平日的阿伯很不同,…這,是北市路邊平安餐普渡秀的一幕。



話題扯遠了,今天下午跑普渡,遇到上次立委選舉時以「流落民間的乞丐王子」光碟選上的蔣孝嚴,這次,他送里民們一包又一包的「紅包」,有人打開之後,高興的說,哇,金幣送給你!



紅包袋裡有一張文宣,紙質很厚,成本不斐,重點是有一個大金幣,很大的喔,如上圖直徑約八公分,原來是…巧克力,這樣的巧克力大約多少錢呢?要五元吧?我心裡想…真是有錢啊,但是,送金幣的意思是什麼呢?意思是說「金幣給你小老百姓,夏威夷他們去嗎?」

不論如何,還是很「欽佩」K黨候選人的財經實力雄厚,要是全區發給幾萬份,少說也要數十萬元到上百萬元,咬一口下去,但還有點擔心這不知道是不是中國貨還是那兒來的過期品嗎?至於花上百萬元送巧克力金幣有沒有效?你說呢?

4 則留言:

yuyen 提到...

談到普渡議題,我說這是百萬人民站出來到街上燒紙錢,今天李筱峰老師有一篇文章,據說他這個主張以前一寫出來時,曾被一卡車的人批評,談的也是普渡這件事。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余晏上

<李筱峰專欄> 中元鬼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ug/26/today-o5.htm

時值「鬼月」,自從陰曆七月初一,地藏王廟開扉日,地獄鬼門關一開,孤魂餓鬼們紛紛從地獄「放封」而出,漂遊人間,等待接受普渡,大快朵頤一番。

以上的鬼話,對許多人來說是「真理」。因為視為「真理」,所以明天中元節,已經有許多家庭開始準備雞鴨魚肉、三牲五禮、清香四果,要大肆「普渡」,招待眾鬼一番。

……

…「…我們台灣的同胞中許許多多是繼承這個〔中國〕『南人尚鬼』的遺傳性,每年到了舊曆七月就花費了巨款的錢財,虛擲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用著莫大的犧牲,說什麼要體佛的教旨大發慈悲濟渡陰間一切無所寄託的餓鬼,孝敬『好兄弟仔』。

匿名 提到...

 
余晏好

我是這樣想——
  台灣欠鬼。
  如果真的有鬼出來報復,社會就不亂。

  

匿名 提到...

送巧克力疑超過查賄標準 蔣孝嚴:單價九元 2007/12/17 13:56:55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十七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郭正亮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孝嚴所發放的歐元金幣巧克力售價新台幣四十元,已超過查賄標準。法務部長施茂林答詢時指出,台北地檢署已分案調查,將再了解。蔣孝嚴隨後則回應巧克力單價為九元,並當場提供銷貨單讓施茂林了解。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上午邀請法務部等單位就「選舉查賄業務情形」提報告並備詢。郭正亮(台北市)出示蔣孝嚴(台北市)所發放的歐元金幣巧克力及星巴克咖啡店販售的金幣巧克力,質疑蔣孝嚴所發放的巧克力市價四十元,已超過三十元的查賄標準,涉及賄選。施茂林答詢時表示,台北地檢署已分案調查,將再了解。

郭正亮質詢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從今年二月起,蔣孝嚴一路在發歐元金幣巧克力,這巧克力與星巴克所販售的巧克力是完全一樣的東西,只是標示不同,星巴克售價是四十元,因法務部查賄標準是三十元,已涉及賄選,蔣孝嚴明知故犯,從今年二月起至今已發放好幾萬個,法務部卻沒有任何動作,非常遺憾。

他說,法務部對於是否構成賄選的算法不是算售價而是算市價,曾有台北市議員發放T恤遭判當選無效,當時也主張成本價很便宜,但未被法院採納。重點不在成本價,而是在選民心中是多少價值,法務部連續十個月沒有動作,查賄完全不公正。

面對郭正亮的質疑,蔣孝嚴隨後則到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發放巧克力給官員及立委,蔣孝嚴出示銷貨單表示,所發放的是非常好的巧克力,但價錢不是某位參選人講的那麼高,星巴克東西和7-11都一樣,擺的地方不一樣,價格就不一樣。根據進貨單價,所發放的巧克力單價是九元,怎麼會變成四十元?

至於郭正亮強調法務部辦案是看市價,蔣孝嚴說,法務部有法務部的立場,市價看要在哪買,7-11和星巴克、新光三越售價一定不同,不要含血噴人,不要胡說八道。蔣孝嚴並提供銷貨單給施茂林,施茂林則表示,將交由檢察官了解。

施茂林被媒體詢及辦案標準是根據售價成本還是市價時表示,法務部多年來查賄的三十元標準至今並未變動,至於三十元是用什麼價錢,因每個個案不同,由檢察官依個案事實認定,法務部不便作一個硬性指示,基準上檢察官發動偵查,應該有基於當時時空、事實等考量,一定會很務實、審慎偵辦。961217

匿名 提到...

醒悟與回歸~(多媒體上班族)

Freddy、楊蕙如、逆風行腳的夥伴以及長昌團隊你們盡力了~正義的良知讓人動容...

雖然歷經(扁政府)8年後的現今,台灣得知不易的本土、民主被國共、民粹徹底的打敗..

很難過、很可惜..但並不想情緒的責怪誰..

日子還是要過的~人生還有許多艷陽天,不是嗎?

給民進黨的短文:

隨著長昌的落敗,我與謝先生一樣,只想回歸自我的生活..

對於長昌倆位先生及競選團隊,我內心悸動、感動著!他們是受委屈的【能者、英雄】..

謝、蘇先生你們贏了民主人類的心,卻輸給(祖國沒體)那頭巨獸及無國家錯亂價值觀的人類...但我真誠的給你們100分...

因為我醒悟到原來台灣人要的不是【能力、誠信、民主及國格尊嚴】,是要【包裝、亮麗的明星及拒領民主的民粹】,

印證了日本人的評價~台灣人是愛錢、怕死~無國家意識的人類!

隨著競選落幕,我心已冷!個人對台灣人的思考模式感到驚訝不解,此刻只想回歸自我的生活,努力累積財富,

我認為未來的台灣將會是貧富差距更大的社會,【貧者】面對遲早要發生的一中將會是最大受害者,

因為認知裡國民黨本質是較厚待軍公教、地方派系及M型頂端的黨,

其實我要說的是日後不想也不會有太多時間去聊政治,但基於民進黨畢竟比較正派、原鄉味..所以最後還是想對貴黨說幾句話:

@你們敗選所有的檢討反省(包括扁政府)我不會也不想發表意見..但我要說長期來貴黨面臨的主要敵人是~~~

1.我稱之為【祖國媒體】洗腦工具,從50~58頻道跳過53.54倆台,試問你們執政時如何利用優勢資源去面對處理牠,如今怪獸已大,難也,
牠長期來整控了整個臺灣人的價值觀的...

2.長久以來貴黨檯面上人物、發言者..等,可能是需要加以思考、調整的,面對(錯亂價值觀的台灣人),因為在外型清新度、口才流利度、思潮清晰度、(事件第一時間表達度)..等都挺重要的這是現實的,

抱歉!我無意詆毀貴黨人物,也知貴黨本土草根特質,只是從台灣社會現實面提出這點想法,我一直都認為貴黨(包括扁團隊)出了太多口無遮攔、大聲吆喝、噴口水的,他們未必不優秀,但.....(ps:這次長昌團隊的組合就滿棒的)

3.從戒嚴→流血流汗付出→到建立民主台灣..等等,貴黨的付出是令人感動的,但時空背景變遷中,最終一大群台灣人並沒有感受及回報,

加上國、共資源的夾擊下,致使奴性的台灣人變的已無獨立思考的能力,甚至錯亂了價值觀..如今國民黨奪走了所有,加上(祖國派沒體),台灣未來令人不敢想像..

最終我想說的是~貴黨請停止派系結構,真誠宣布解散派系、利益團體,讓有一致性中心思想的新世代、清新形象的浮出檯面,老壯派盡量退居幕後用他們的經驗、智慧輔導整個新興民主的民進黨...【請加以思考及參考】

結語:我認為國民黨的鬥爭、利益糾結、善於包裝、中國化的本質是不會變的,這些邪惡特質會隨著他們完全執政後的未來慢慢發生,

但相對的貴黨就應用智慧凸顯你們的真誠付出、守護台灣的價值(這很難但要用創新及偶而學點國黨的包裝術),

其實現今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及這樣短文敘述是對是錯,貴黨參考看看,我承認看著一黨完全執政及【祖國媒體】的助力下,我對台灣未來是看壞的,但還是寄望貴黨在這原鄉土地上最後的守護者能真正脫胎換骨守護台灣...

當然在個人有餘力時間下也會盡點微薄之力..但誠如我說國、共的結合加上意識型態、雙重標準無國家意識的人類,台灣有不知未來的問號,所以個人日子還是要過的,生活還是要打拼的,暫時只想冷靜回歸自我,抱歉了!!!

謝謝貴黨曾為台灣的努力及付出..

也期望假以時日老天爺能還長昌倆位公道..

ps:對於出走貴黨無中心思想且搖擺的那些祖國媒體政論人物,強烈建議永遠Delete掉吧,

【祈禱台灣有愛、世界和平,民主勝利~~】

台北 Eric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