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幾乎每一分鐘都有匯款進金恆煒老師帳戶!台灣人力量無窮!

台灣人太猛了,給金恆煒老師的捐款帳戶到今天周三下午四點多時已達1510萬7123元,玉山銀行的帳戶刷到十餘本了,有五百一千,多為小額捐款,這是社會肯定金老師的奮戰與理念。陳師孟老師今天去刷帳本時,一刷就是十餘本,顯示都是小額捐款!

從周一前天公布陳師孟老師的帳戶,到昨天下午三、四時許,短短三十小時 給金恆煒老師的捐款數字已達621萬1137元,才公布帳號一天,真讓人不敢相信的台灣人民的力量!其中除了少數幾筆是十萬元一筆的之外,多是從幾百元到數千元、上萬元的小額捐款,甚至有一分鐘同時進來六筆匯款的情況。希望這股力量化為推動金老師理念的動力,上次去台大醫院看他時,他遇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問我花博的下一步是什麼,不論何時,金老師想的永遠是理念、理想與堅持,寫文章推動理念是他的志業。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日前發起為金恒煒送暖的募款活動,金恒煒目前正與病魔搏鬥,經濟陷入困境。

金恒煒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指控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曾在圖書館偷報紙,後因官司敗訴,法院判決必須支付賠償金並登報道歉。之前金老師也有其他案件遭執行,陳師孟昨日說,金恒煒是不少泛藍政治人物的眼中釘,面臨的壓力非其他人所能想像,因為拒付官司的賠償金,信用卡與帳戶都已被凍結。

陳師孟指出,金恒煒一直想出有關知識分子覺醒的刊物「當代雜誌」,他賣掉自己的房子維持雜誌運作,但金恒煒開始感到身體疲倦,拖到8月中才發現罹患胰臟癌。

陳師孟表示,他與金恒煒相交多年,金恒煒從不為自己,他的志業與一切作為都是要讓台灣成為更自由、民主的國家,因此他成立「金恒煒醫療及法律基金」,希望籌募500萬元經費,協助金恒煒處理醫療與官司等費用支出。 陳師孟曾向他提很多次成立「金恒煒醫療及法律基金」的事情,金恒煒本來拒絕做這些事,後來一些友人終於說服他,希望他把身體養好,才能繼續為民主發聲。

5 則留言:

Narpin 提到...

真令人感動!
不過要小心 KMT 的奧步,馬騜說不定會要法院查封這筆大家捐給金老師的款項!

五都選擧愈近,KMT更會不擇手段,
令御用的司法單位採取各種司法手段來對付綠營;像對付陳菊的方式。
在臺北,以蘆洲捷運支線開通的方式造勢來欺騙臺北市與新北市民。

檢視馬郝近十二年市長任期的捷運建設,
除了柵湖線的中山國中向北延伸到內湖南港外,竟沒有一條完整的捷運線可在他們兩人連績十二年的任期完成(倒是各站的開工剪彩都有照像留念)。而文湖線卻是最貴問題最多最不實用的。
馬郝的施政能力真是不堪一顧。

匿名 提到...

陳師孟昨日說,金恒煒是不少泛藍政治人物的眼中釘,面臨的壓力非其他人所能想像,因為拒付官司的賠償金,信用卡與帳戶都已被凍結。
^^^^^^^^^^^^^^^^^^^^^^^^^^^^^^^
花博報說粥每氫沒有凍結他的帳號?

到底誰說的是真的?

匿名 提到...

收聽綠色鬥陣三口組的節目得知金恆煒老師的事情之後我竟然不由自主的掉下男兒淚,台灣人真是世界上最有人情味的優秀民族,
長期收聽金老師的節目以及閱讀他的文章無須懷疑他是一位最愛台灣的外省人,我衷心希望並祈求主耶穌不要帶走他的生命因為台灣國的誕生還需要金老師的見證,願上帝此時化作一位醫生將他的病及痛苦一起帶走阿們....

人中紅 提到...

金老師加油!!!

匿名 提到...

我趕在今天下午到玉山銀行匯款,很小很小的數目,一點點心意,好高興聽到捐款的數額破千萬,金老師加油!台灣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