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年年如此!年年都無法刪預算!民意機關存在的重要功能形同虛設!市長要用的「視訊系統」就花二千萬元



我還記得萬年立委的年代裡,提著尿袋千年不改選的立委們每逢審查預算時,也都會以九折起跳來刪預算,更別說這些明顯不當的預算了,例如要為台北市長設一個「本府行動會議視訊系統」軟硬體機制竟然就要花二千萬元,我的大哥大和電腦借你們來轉播視訊好不好?要不然問一下魚夫大哥嘛,需要為了「視訊」就花這麼多錢買無用設備嗎?資訊處的預算裡多的是浪費而不必的錢!竟然全都被郝市府動員翻案過去了。

此外,路平預算還要再花80億元,國際網球場總經費20億元以上,其中的設計費就要2億元,仁愛路圓環等三地的「藝術」地標編了六千萬元,是怎樣?台北市民繳的納稅錢是太多了嗎?但是,我們在各委員會辛苦刪掉的經費竟然被在大會全面復活,一次又一次的表決了43次,我們都輸了,這些過於奢侈豪華的錢也都會被花光了。但是,為什麼議會的功能變成護航預算?當代民主政治竟比萬年立委的年代還不如嗎?我們日夜審查這麼久,竟然遭翻案,一一讓台北市政府通過了1769.3億元,只刪掉0.28%這麼一點點!這不是今年如此而已,過去四年來,議員要砍個預算表達預算意見這麼難嗎 ?

其中有一項關鍵的表決也很離譜,是討論捷運廣告能不能給政治人物進駐,之前馬英九的競選廣告根本是不准進捷運站的,所以現在部份候選人的廣告竟大喇喇的貼在站上,這項表決終於確認成功,政治人物廣告請退出捷運站吧!

台北市議會挑燈夜戰,歷經近31小時馬拉松審議,21日晚通過100年度總預算新台幣1769.3億元,包括花博營運、助妳好孕等預算均通過,藍綠發動43次表決,歷經按鈕表決43次,國民黨團在甲級動員掌握席次優勢下,26案表決全部通過,僅小刪5億多元,刪減幅度僅0.28%。

主計處指出,台北市議會100 年度通過的預算,較99年度多出117 億元,是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編列預算最多的一次;其中,重要政策預算包括產發局辦理花博相關業務所需11.98 億元、花博園區營運經費1.98億元、助妳好孕專案計畫30.28 億元,以及路平專案20億元等。進黨團還一度抗議藍營利用人數優勢、推翻委員會初審決議,全數離席、表達杯葛。不過,杯葛無效,委員會遭刪預算最後幾乎全部敗部復活。


3 則留言:

joseph 提到...

因為已經又是金權甚至獨裁政治,哪來的民主,根本不用意外,以前說偷吃要擦嘴,現在是明著吃你能耐我何?

提到...

讓他們花吧!
在這藍丁多於蒼蠅的中國城,民進黨議員真是辛苦了!

古早人 提到...

抗議【陳師孟】

【金恒煒】不是外省人

【金恒煒】是正港ㄟ台灣人

【陳師孟】您也是正港ㄟ台灣人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