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一部真正由盲朋友拍的電影:《阿輝的女兒》探索新世界的勇敢人生

去看了一個電影社社團的試映活動,只要太晚到就要盤腿坐在地板上,看完了竟然不知道整個腳已經麻的站不起來。這部片中我看到了習慣中台北市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電視新聞中的世界有天壤之別。(文/水瓶子)

From 台灣‧台北

阿輝的女兒--一部獨立電影的誕生

這部片的靈魂人物阿輝是從小眼睛就看不到的人,很勇敢的面對他的人生,從小就喜歡趴趴走,經常在溪邊玩耍,除了這樣,還會彈鋼琴、柔道、溜冰等,看該片的時候,我總覺得應該是很誇張的拍攝手法,想要搏觀眾一笑。沒想到片後導演出來解說,放了阿輝練習直排輪與跳水的畫面,才讓我真正的佩服。世界上真的有這號人物,到了這個年紀,能克服恐懼,對世界的探索還充滿的勇氣,我試著閉上眼睛,連一步路都走不出去。



導演辛建宗一上台就說明了為什麼要獨立製作,用著已往拍片的經驗,控制用非常低的成本來拍,即使是這樣,只要上院線成績不理想,還是一樣會賠錢,這是一部可讓人深思的勵志小品,看過日本的幾部獨立製片電影,辛導演的預算更少,卻已經拍出令人感動小品的味道。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