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赴監院告發市府百億花博預算浮報,質疑王院長不能只打書不打弊,愛花博就要查弊,提著古仔燈號召全民協尋王院長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7日具狀赴監察院告發市府百億花博預算浮編,頻爆弊端,不但種植土內含廢棄建材碎片等雜質,廣告宣傳看板價格差異更大,花價更是數倍之差,懇請監察院依職權主動展開調查。由於花博弊端不斷,但卻未見監察院展開調查,因此議員同時也在現場發動全民「協尋」監察院長王建煊,希望曾期許監院「要抓大案,不要只察人民陳情的小屁屁」的王院長能出面,好好地抓花博這個大弊案!

議員今天上午針對市府花了上百億辦花博,卻是弊端頻傳,但監察院卻一直沒有動作,陳建銘上午提「古仔燈」到監察院找「王聖人」,簡余晏則痛批監察院長王建煊不能只打書不打弊,李慶鋒則請王院長愛花博就要查弊案,議員也具狀正式向監察院告發,希望監察院好好查案。上午由監察委員尹祚芊接下三位議員的告發狀。

台北市議員日前曾現場會勘圓山CZ202標花圃,發現植栽土壤內含許多建材碎片及雜物,議員指出,根據市府9月21日報告,填土土方廠商是「淳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自98年6、7、9月及99年8月進土38486立方公尺,查、試驗共9次(土壤分類、工地密度、有機物含量及PH值),竟然都符合相關規範,再根據修正報告,數量是3萬立方公尺,單價是每立方公尺141元,總價是423萬元,又根據議員行使監督權向市府取得資料,土方廠商總價是428萬3721元;由於現場土方發現有許多石塊、磚塊、磁磚等廢棄建材雜物,雖然廠商稱未辦理驗收,但也不符合合約中土石不得大於十公分的規定,何況這是廢棄土,根本不是植栽用土,花草中了也是死,換花又是一筆錢,這土根本就不應用在花博場地裡,議員質疑廢土來源根本就不合規定。

議員也指出,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針對『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97-98年外牆及重要路口文宣看板設置案』,施做總金額達1,234,441,分拆成16項未達公告金額十分之一的小包,其中看板尺寸大小不一,價格卻一樣到達9萬以上的共有9項,明顯規避公開招標程序,刻意違反「政府採購法」;另16項報價內容浮誇,與市價行情差異之大更令人咋舌,市府分包給多家,各家報價又不同,資料一比對立即可發現端倪,但官員卻視若無睹,這難道會是「小疏失」嗎?

議員表示,再根據政風處10月6日召開記者會的資料來看,浮編預算的36種花草之中,浮編經費接近1700萬元,但買得比較便宜的162種花草中,總計也才便宜了近600萬元(如附件),實在無法理解政風處為何會就這樣離譜的數字,卻得到「難以單株單價論斷花博植栽價植有浮編預算、浪費」的結論?政風處竟然只算浮報、短報的「種類」而不是算「實際金額」?更離譜的是,政風處竟然是用「市府編列的預算」標價來調查,而不是用發包之後實質的契約採購價來計算?這一切真讓人匪疑所思。

議員強調,就算如此,浮報的花朵預算逾千萬元,也實在已經浮報得離譜了,市府還聲稱價格包含有藝術價值和高規格養護的成本在內,問題是花博每個展區也都已另列規畫設計標案,再者有些展區還另編養護費,例如大佳段養護費達1097萬元,圓山公園展示區也編列保活澆水除草的花草「養護工」,一個月月薪6萬2千元,這樣的月薪明顯高於今年七月的全國工商業總平均薪資4萬1530元,更遠高於一般農業人口的月薪。既然養護費都另外編列重金了,政風處怎能再拿來再做為花價太貴的理由呢?

據此重重疑點,議員具狀告發市府行政疏失及貪瀆之嫌,懇請監察院站出來介入仔細調查,以響應監察院長王建煊上任時對監察院的期許「要抓大案,不要察人民陳情的小屁屁」;同時,有鑑於花博、新生高架橋等發包弊案頻傳,卻未曾聽聞監察院「打老虎」院長有所動作,監察院所有委員也銷聲匿跡,議員也現場呼籲全民打著燈籠、共同協尋職司官箴的監察委員們及號稱「王聖人」的王院長!

2 則留言:

專家來說話 提到...

什麼監委沒去查大案?別亂講!人家王院長去查辦豬血糕了!

匿名 提到...

免費 去花博ㄛ 招募花博測試人員


http://3i.org.tw/webhtml/modules/news001/article.php?storyid=207%20%3Cimg%20src=/icon/f56.gif%3E%20%3Cimg%20src=/icon/f30.gif%3E%20%3Cimg%20src=/icon/f1.gif%3E%20%3Cimg%20src=/icon/f63.gif%3E


News : 【訊息】原民會招募花博測試人員!!(更新版)
 (2497 人讀取)

【訊息】原民會招募花博測試人員

測試日期:

10月24日星期日:大佳河濱公園區(暫定)

活動說明:

1.免費參觀花博會場,搶鮮體驗花博!

2.活動結束要填寫問卷,提供改善意見。

3.不限年齡、不限族別

4.上午場-9:00~12:00 / 下午場-2:00~5:00 / 晚上場-7:00~10:00

5.需自行前往會場喔!

有意者請直接填寫以下報名表/或來電2782-9587或email-(gniliep6290@yahoo.com.tw)留下資訊

歡迎呼朋引伴一起來參與喔!


臺北市原住民部落社區大學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115)向陽路49號
電話:02-2782-9587  傳真:02-2782-9577


若芳:我是玟欣的姑姑.在網路看到提供資料給簡議員知道.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