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三天捕魚七天曬網的什麼工程啊?小小一段人行紅磚道,七月施工到現在伊通街為什麼永遠都在挖馬路?

在綠逗咖啡廳附近,伊通街的人行磚道工程從七月到現在,搞了三個月還是無法挖完,到底是什麼浩大的工程需要三個月就是一直挖不完呢?又是像內湖線還是士林市場嗎?一定要拖個七八年嗎?我時常經過,工程就停在那裡根本沒進度,連這種街坊小工程都三天捕魚、七天曬網、愛做不做了,就別說還能做什麼大事吧!

余晏日前去會勘,覺得這個工程真是特別奇怪奇怪奇怪奇怪:


一,一筆預算為什麼只規畫做伊通街的長安東路到伊通公園路段?經費充足為什麼不一次規畫?為什麼一小段路就給五百萬元,請提供最早的規畫案及修正理由。是那個局處的那個人提議要徵設這個紅磚道的?會議記錄為何?地方居民意見簽名的是誰?里長有沒有被徵求意見?
二,這麼短的路程的工程為什麼簽約給業者115天的施工日?為什麼七月開工,直到九月台電的管線規畫還未做好,中間瀆職的是誰?請詳細提供施工日期與工程金額、工程長度的計算公式?或者是有關係就沒關係?
三,工程時常停工,導致人民不便,結果業者卻免罰,新工處當時刻意排百餘日工期其中有沒有勾結?工程日期與施工距離的公式如何計算?請提供。
四,居民看到至少四起車禍因此發生,業者契約中的交通維持計畫為何沒有做?車禍案究竟發生多少件?請交大及警局回答。
五,為什麼這個工程要五百多萬元?請提供工程施工的詳細單價表。
六,請說明監工單位是誰?請提供監工報告及疏失。
七,請提供這個工程的招標公告,競標廠商名單,得標契約。這個契約在事前我有要求現場會勘時應準備好現場提供給住戶,為什麼會勘當天市府不敢提供?為什麼不敢依法面對?
八,請市府稽核單位提供有關於人行紅磚道施做的全部稽核報告。
九,余晏將於七日再到伊通街現場辦現場會勘,上述問題希望各局處相關單位事前提供書面報告及契約、會議記錄全文電子檔等等全部的資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
我家附近也是這樣
市政府來來去去施工半年多
幾乎沒有什麼進度
挖下去之後先是說要等管線
後來再說要等工人
等來等去
我家小孩天天經過工地很讓人擔心,也過了半年

nike58 提到...

對阿 要挖不挖的有時候晚上的路燈都不亮 黑鴉鴉的鋪的通道又是鐵板 下雨天就等著摔跤 還有 工程車隨意亂停 來往的車輛又多 過路的行人也是驚險萬分 億元可以順便查一下 靠建國北路78巷路口的兩棵大樹被挖到哪去了嗎? 可以請他們不要亂停車嗎?
謝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