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里長伯無語問蒼天!為什麼咱的社區媽媽沒得跳?為什麼貴賓券跳里發?



標準何在?為什麼很多社區媽媽沒有獲邀來跳舞?又為什麼大家領的出席費都不一樣?花博不只貴賓券挑人發,連到花博表演團體也有三千、五百差很大?本區的里長最近有人電話真是接到爆了!里民問為什麼人家有貴賓券他沒有?社區媽媽問為什麼人家獲邀去「國際級」的花博跳舞我們卻沒得跳?教育局辦一場業餘的藝文表演演出支出是萬餘元,但為什麼民政局辦藝文表演平均一場就要花到四萬元?里長伯無語問蒼天!

花博即將登場,期間台北市政府端出6千場次以上的花博表演,但又再次發生不但市府各局處「花」很大,社區學校業餘團體間也「差」很大的情況,有的以人計價,有的團價逾萬!

議員指出,目前民眾在測試期間已零星可見展區內的表演團體登場,市府也大肆宣傳花博展期將有逾6千場次大大小小的表演,大到專業的明華園,小到幼稚園小朋友的可愛表演。經查,這些表演團體是分別由文化局、民政局、教育局、客家委員會、原住民委員會等單位負責。

但議員質疑,市府辦花博,要各局處配合買單,有錢的局處花錢不手軟,沒錢的局處只好自認倒楣,教育局花1800萬找600多所學校學生表演強力撐場,只能實支實銷,苦哈哈地補助便當跟水錢100元;可是同屬「業餘」層次,民政局以人頭計價,要各行政區報上名來,非文化局核定的專業文化團體名單內的業餘團體表演,每人500元,專業名單內的則是每人3000元,民政局這筆花博藝文團體的經費預算,一編就是4052萬元。

客委會部分共編列1200萬元,專業團體一團3-5萬元不等,業餘團體一團1-2萬元不等;原委會找來的是齊頭式平等,每場次1.5萬元。

花博不只表演費用差很大,貴賓券的發放也差很大。議員日前接到民眾反應,收到市府以掛號信件方式寄達中山大同區共19里、40531戶,一封信有2張貴賓券,市府宣稱19個里是依據交通局評估交通衝擊最大的鄰近里,但士林、北投區的居民進出也都受到重大交通衝擊,再者大同中山區的道路幾乎都成了花博籌備期的交通替代道路,難道沒有衝擊嗎?為什麼平平同一條錦西街,集英里里民就可以分到貴賓券,隔壁的雙連里卻不算「貴賓」,市府為何厚此薄彼?



19里
大同區:重慶、保安、至聖、揚雅、斯文、蓬萊、龍和
中山區:圓山、集英、晴光、恆安、新庄、新喜、新福、行政、行孝、行仁、下埤、大佳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