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謝長廷前院長為余晏站台:台北市需要一流的市議員來審查監督市政和預算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候選人簡余晏今(9)日上午成立大直競選總部,本身就住在大直的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也受邀出席總部成立。謝長廷說,簡余晏是最優秀認真的議員,我們一定要讓她當選,千萬不要因為過度看好而不投票,重演過去他參選連任議員而落選的慘痛經驗。此外,在簡余晏的邀請下,謝長廷也一口答應擔任大直後援會的榮譽會長。

謝長廷表示,他這三十幾年來住在大直北安路,對這裡有很深的感情,也曾選過議員,了解這地方的發展和民意代表的變化。他強調,民意代表有三個角色,第一個就是要服務跑腿,服務做得好,大家就說是好議員;再來就是要審查政府預算、監督市政;第三個的角色,就是要推動台灣的民主發展,好的民意代表知道要把人民帶向何方。謝長廷表示,簡余晏這三個角色都有做到,也做得很好,不僅揪出污染基隆河的元兇、關心流浪動物、監督市政預算…等等,在台灣民主人權運動中都可以看到簡余晏的身影,是最一流的民意代表。

謝長廷表示,台北市每年都有上千億的預算,市政當然有變得比較好,但是大家卻忽略掉了像是大直和大同區的老社區。他強調,政府喜歡規劃新的計畫區,把舊的建築物剷除,再蓋新的大樓,但是老社區要進行都市更新,卻是最難的,相對變化也比較少,所以也造成了台北市的人口流失,年輕人買不起房子而外移。
謝長廷表示,我們需要像簡余晏這樣好的市議員來監督台北市政府的政策,如果台北市政府再不聽,那就把市長換成蘇貞昌。

過去謝長廷自己參選市議員連任時,因為大家過度的看好,票投給其他候選人而意外落選,所以謝長廷也向在場的所有鄉親呼籲,簡余晏需要靠大家一票一票將手中的票投出來,累積起來,讓她當選,千萬不要因為她表現很好,看好她,但卻不投票,這很矛盾。謝長廷說,在後五都即將來臨的時代,一個議員要做好幾個議員的服務工作,只有簡余晏那麼優秀的議員才能帶領城市向前走,希望大家要支持簡余晏。

今天簡余晏大直競選總部成立,由電視名嘴陳立宏和服務團隊中的顏若芳擔任主持人,另外大話新聞節目的固定來賓吳國棟、何博文也情意相挺,前來為簡余晏站台輔選。中山大同區簡余晏的大稻埕、晴光市場後援會成員也出席成立大會,幫簡余晏加油打氣。

簡余晏在上台致詞時介紹了自己的服務團隊,她說每個月服務處有三四百件的服務案件要處理,同時還要經營基層,所以把每個助理都被操得很瘦。簡余晏表示,大直地區的選票不好拿,在初選時的民調分析,在30%支持她的民眾裡,有4成的政治傾向是泛藍的,而這些群眾的支持,在11月27日投票當天,不知道是否真的會投她,讓她有點憂心。她呼籲,大家手中寶貴的一票一定要聚集起來,全力支持她當選。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