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瞎米?全市的國小暑假作業是:如果我是廉政署長!


瞎米?台中市全市的國小暑假作業是由教育局統一規定的:「如果我是廉政署長!」,為的是長官要回文給「廉政署」好「有所交待」!我趕緊幫兒子寫好了一篇,交出去試試!

如果我是廉政署長,首先我要要求所屬大小公務員,務必以身作則,學習好「把風」技巧,因為廉政署各級長官都是來自「政風」單位,正所謂把風、政風一家親,要當廉政署長當然是選材自出類拔萃的「政風處長」,好的政風必能好好為政府來「把風」,所以廉政第一要務,就是要署內上下都能好好為當今皇上來把風!

其次,希望各級公務人員、含檢(檢察官)警(警官警員)調(調查人員)風(政風)、法官、國安(國安局與國安會)及最重要的「廉政署」各級精英要員,一定要早晚勤路跑,正所謂「路是人跑出來的」,反貪路跑是端正風紀最重要的業務,舉凡短褲的長度、早晚慢跑的姿勢、速度、長短,都列為績效,唯早晚勤跑,反貪跑步比賽才能成功,署長才能脫穎而出!

此外,在跑步之外將再努力辦反貪游泳賽、反貪園遊會、反貪作文比賽、反貪繪畫比賽、反貪演講比賽!
必要時再找歌手辦反貪演唱會,或者找夢想家演反貪歌舞劇!
否則,真的無法見報時就在報紙刊登一大版全開的反貪百萬有獎徵句:一句話讓你反貪腐到爽!


反貪宣導比賽要各校交作品 教局允檢討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暑假作業急急急!原來是國小暑假作業要寫作文「如果我是廉政署長」,小孩不會寫,家長上網求救,連議員張耀中的臉書也成為討論園地。張耀中表示,廉政署反貪路跑才因招致批評而喊卡,現在教育局又配合推出新活動,徒增學生與家長的困擾。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沒想到簡議員真幽默
一句話反貪到爽
金句百萬微字

匿名 提到...

辦一場
跟夢想家一起去反貪的歌舞劇
讚!

匿名 提到...

小心我立刻當掉你兒子

匿名 提到...

可怕的八股文心態.

小孩子對於他們的(非常個人的)暑假經驗,應該有自由發揮的機會;也就是,基於個人的經驗,作出文章,來表現出他們的語文能力發展的程度。

台北中國人的心態,真是可怕。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