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國家有難!外交部趕快辦徵文比賽救釣魚台?


真是不簡單!外交風雲急,釣魚台列島引發日、台、中等各國情勢緊張,在國家這麼困頓的時刻,外交部當然要趕快做點事給台灣人瞧瞧,讓大家知道還有外交部這個部會!所以,外交部盡全部最大的努力,現在要舉辦「釣魚台列嶼主權議題短文比賽」,而且活動還分高中組、大專校院組(含研究生)及社會組三組比賽也就是說,像我這種社會人士也可以參加,而且還送iPAD,外交部這樣就很不應該了,一點都不知道現在馬政府要全力救hTC嗎?至少也應該是送hTC附贈九二共識才對?!

此外,題目分下列兩種任你選!但是,請問大官,下列兩題有不同嗎?(一)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我見。(二)我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看法。><
請問:「解決之我見」、和「我的看法」意思是有不一樣嗎?是部長大人訂的題目嗎?

這也是繼廉政署辦路跑、陸委會辦文學與攝影比賽與送環保袋、北監辦兩岸藝術展之後,外交部接力辦重要活動!哈哈,這款政府別的不會,搞拍馬屁跟辦有的沒有的比賽都爭相恐後~~沒辦法,因為別的事都不會做啊!

不小心看到1988年時的外交部檔案照,這是「珍藏」在國史館的喔!
珍藏的正是1988年外交部「我國對外關係的新展望」徵文比賽舉辦情形,在國家重要檔案裡面還有:徵文比賽辦法內容、應徵投稿人員一覽表、比賽評分表及獲獎名單、獎金獎狀撥發情形、原稿退還一覽表等我國「重要」文件!
看來,國家有難,快辦徵文還真的是外交部傳統耶~~

順帶提一下,之前關心很久的鮮奶與雞蛋漲價嚴重,新北市終於證實了,但,政府大官大概沒空管人民小日子的事吧~還是趕緊去寫作文比較要緊吧!


外交部2012年「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短文比賽」辦法
活動宗旨:為鼓勵國內民眾及在校學生關注釣魚台列嶼議題、參與相關討論及深入瞭解我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及相關倡議,特舉辦本項活動。
活動對象:分高中組、大專校院組(含研究生)及社會組共三組。
主辦機構:外交部。
短文題目:請於下列短文題目中擇一撰寫
(一)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我見。
(二)我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看法。
論文字數:至多1,800字為原則。
稿件型式:
中文書寫
Microsoft Word檔案、標楷16號字體、單行行距、橫式書寫加頁碼,並透過電子郵件投遞。
請於本文外,並附填妥之報名表。
遞件方式:請以電子郵件(Email)方式寄送文稿至下列電郵信箱:rapb1@mofa.gov.tw,電郵主旨並請註明外交部「短文比賽」。
收件截止日期: 2012年9月15日。
評審方式及標準:邀請學者及外交部資深人員6人擔任評審,以內容(40%)、邏輯性(20%)、創見性(20%)及文字結構(20%)作為評分標準。
獎勵:
獲選者各組依名次贈予獎座(狀)及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高科技3C產品。
外交部長公開頒發獎品及獎狀,得獎作品將在外交部季刊「外交部通訊」、外交部網站公開刊載。
十一、附則:
同一參賽者,遞交之作品以一篇為限。
參賽作品未曾以任何形式發表;同一作者曾有類似研究題目之參獎作品或博、碩士論文,惟已有創新性改寫者,投稿時應另行填寫簡明比對表,並附該原著作1份,以供審查。
參賽作品不得為接受機關、團體資助而完成者。
引用資料或文獻應註明出處;抄襲者一經查獲,取消得獎資格。
得獎作品由得獎者填具著作版權同意書,主辦機構得逕行運用,不另支付稿酬及版稅。
獎品依法扣繳所得稅。
得獎名單暫訂於本(101)年10月3日公布於外交部網站(http://www.mofa.gov.tw),主辦單位並將主動通知得獎者。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笑屎人啦
保釣大將快出動
這次不必一路吐的出海作秀
寫文章比較輕巧

小草 提到...

議員講得對!
本部立刻宣布更改獎品
把蘋果的改為王家的
立正感謝議員英明!

匿名 提到...

寫得好
議員應該去參加微文比賽

ijliao 提到...

其實他沒有說送 ipad , 只有說送平板電腦

匿名 提到...

這些外交部的狗屎豬玀,沒有外交可以作,閒閒沒代誌,只好作這種無聊事,來消化臃腫得便秘的外交預算。

豬玀!豬玀!豬玀!

抱歉,我不罵幾聲,會得重傷。

udad 提到...

這種消耗預算的遊戲真是復古...我念小學時(戒嚴前)也有這種"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畫圖跟徵文比賽...可悲...越活越回去...

little bear 提到...

保釣運動不是台灣的首要目標
台灣首要的目標是和日本取得默契和共同對此爭議的理解以及後續漁業和資源開發的談判
台灣守不了釣魚台的
更不能和中國共同行動不論是台面還是檯面下
如果民進黨落入國民黨的那套理論中
會到時進退失據的

吳秉叡是幫蘇貞昌對中國表態開第一槍
但是被打槍了
蘇貞昌在想甚麼?
蘇貞昌在想怎麼樣玩政治贏得選舉但是先幹掉黨內競爭對手

民進黨沒有中國的支援和國民黨的金權
後果可見

黨內還是必要制衡蘇貞昌的投機政客操作
不然民進黨立委到議員永遠只是陪玩的角色

落第飛行員的萬事屋 提到...

有缺平板電腦的,直接抄馬九的論文。
這絕對是拍馬屁的活動,順道給學生讀到馬九的論文,看看可不可以洗到無知學生的腦。

匿名 提到...

>>民進黨沒有中國的支援和國民黨的金權  後果可見

-----
我不同意。

民進黨輸去大選,兩次都是因為沒有美國的支援,中國因素遠遠位於其次。

事實上,民進黨輸去大選,兩次都是因為美國的反對。美國前駐台代表鮑道格在這兩次大選選前一天的作為,才是關鍵,更是顯示出美國敢直接出手的堅決。美國對馬英九的美國身份的保護也是一證。

民進黨要贏得大選,必需對美國和獨立的台灣的共同利益作深入的理解,釐清出明確的重點,一條一條訂出說服性堅強的溝通語言(包含: 文字,說話和行為語言)。 如此,才能說服美國的主流政經人物。

CY 提到...

建議外交部硬起來!舉辦徵文送釣魚台的活動,我1000%的支持!

匿名 提到...

:))
我覺得徵文比賽目的不是捍衛釣魚台
而是透過寫文章方式了解目前國人對釣魚台的想法及思想

我見跟解決辦法並不一樣
我見識對於目前情況的分析~放大是也是整個國際情勢問題

解決辦法更難了~~ 我只是依名大學生很難有好的解決心得或想法 打不能解決問題 協調也並一定有本錢?

並不是說國弱.但對於外交辦法能有需要更詳細的計劃才是

一直罵官員的 跟布寫作文跟寫作文的一樣 沒有太多建設性
小人小建小想法 有禮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