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余晏辦公室昨晚十時起暫停收物資,今天上午十時起三車運往南部,愛心請轉成小額捐款給南部各縣市政府專戶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8/11下午3時25分,第五台6噸貨車出發前進高雄縣旗山國中,水97箱/清潔用品42箱/衛生用品45箱/泡麵128箱/乾糧61箱/衣物56大包/日常用品53箱/八寶粥11箱/罐頭6箱/保久乳62箱/頭燈及電池4箱/飲料33箱/麵包5箱/掃把及拖把6大捆。(這車有單價較高的頭燈,很感動是科技業者的愛心送來的,旗山國中方面於晚間八時許收到),此車是非常潔癖的司機大哥阿龍,他堅持車子要穩不能偏,排上去的物資希望像俄羅斯方塊疊的平整才能過關,所以竟疊了一個多鐘頭,這才發現志工帥哥們的疊疊樂功力已經很專業,大家都知道要如何疊上數噸貨物而重心很穩,但是,希望箱子大小規格整齊?司機大哥你也太潔癖了吧!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第四台車6噸貨車8/11下午3時許,直達旗山國中由余政道委員主任指引,預計今天開始送災區,水69箱/八寶粥42箱/清潔用品25箱/肥皂5箱/頭燈電池8箱/奶粉6箱/醫療2箱/日用品16箱/衛生用品21箱/乾糧21箱/衣物28大包/泡麵64箱/麵包2箱/掃把及拖把5捆。(這車起開始有非常棒的三峽茶山坊高級手工皂,尤其三峽茶山房手工皂少東帥哥,親自押送一萬塊手工肥皂及大量物資轉送來,在此呼籲全國鄉親朋友,買肥皂送禮洗身體,請用最有愛心古早味茶山房手工皂)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第三台車3.5噸貨車8/11上午11時許出發嘉義太保鄉由縣府社會處處長接收,水40箱/泡麵89箱/乾糧100箱/衛生用品22箱/清潔用品6箱/罐頭4箱/藥品4箱。已回傳點收條,這些物資今天空拋災區。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8/11上午10時半, 第二台車10.5噸前進屏東縣社會處仁愛國小,水160箱/八寶粥39箱/罐頭24箱/清潔用品34箱/醫藥5箱/飲料8箱/保久乳43箱/掃把22捆/衛生用品109箱/乾糧69箱/泡麵195。此車是目前出車規模最大的,而且是司機陳大哥自行掏腰包贊助車資的,於下午三時許抵達屏東仁愛國小,沿線還可以在他公司的網頁看到電子位置,真是專業的司機大哥!已問好所有的路況及地址,因為十噸半的車超級大台,鄉民噗友動員半天下,服務處出現近兩百名帥哥美女志工,自動排成人龍搬運作業線,這,網路力量實在太神奇了吧!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8/10 第一台車3.5噸貨車運至台南縣定宇議員轉運出去,水70箱/泡麵46箱/餅乾23箱/麵包8箱/衛生紙及清潔衛生用品22箱。還有一大盒很昂貴的美國棒棒糖,雖然不算災區用品,但是一個年輕人專程從家裡拿來的,很期待能看到災區的小孩拿著棒棒糖的畫面。

大家的愛心很讓人感動,不遠千里而來,緊急物資現在很多,整個辦公室都是掃把、拖把、鏟子、手電筒、衛生紙、衛生棉、消毒水、高級手工皂,總之你想得到的東東,鄉民網友都想到了。物資南送一段落,12日上午整理完物資分車運往高雄等地後,希望大家的愛心轉成捐款,直接捐地方縣市政府的專戶,因為他們是直接面對災戶的。而且到現在還沒有什麼救災基金應急。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果然還是要『靠自己』!
《靠山山倒,靠馬跌倒,靠自己最好》

【史上最差總統~馬英九:一週年報導】
(希望有人出文或出書,不然他不知道自己『做得多好!?』)

匿名 提到...

茶山房肥皂以後一定全力支持,洗一輩子也不厭倦!
大家加油

匿名 提到...

很高興有這麼棒的精油香皂送給災民,等有水來時,希望他們能夠洗澎澎!

古早人 提到...

3問牠!馬的!【兒騜】為什麼

1.) 在淹水暴漲時刻,為什麼不能出動海軍陸戰隊「兩棲登陸艇」

2.) 在救災黃金時間,為什麼不能出動軍方作戰運輸用「直昇機」

   要讓災民著急等待的心為了爭「直昇機」搶救親人大演全武行

3.) 在救災防患時間,為什麼不能出動軍方協助清理環境

   要等到傳染病暴發才可以嗎?


2009.08.11 19:26:02 馬總統心繫災情 明赴佳冬甲仙勘災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8110281

2009.08.11 21:11:42 前進救災 高鐵日供1萬餘免費座位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8110345

Unknown 提到...

支持茶山房肥皂!!!

匿名 提到...

真的不能靠這爛政府!
台灣人比那些爛官僚可愛多了!
為了表達對茶山坊的敬意, 上網買了他們的手工皂!
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台灣人太可愛了!是我們的動作太快呢?還是那麻木不仁的政府慢!
「他」在等什麼呢?
「他」為何遲遲不宣佈緊急命令呢?
「他」為何婉謝國際物資或救援團隊?
「他」在等什麼呢?
「他」在等他的主子點頭嗎?

匿名 提到...

把愛心送災區是很好ㄉ事但不要淪為政黨鬥爭ㄉ工具在此國難時應共體時艱為災區ㄉ人多做一點事

匿名 提到...

看電視上的災區一個一個增加,屏東、台東、高雄、台南,現在連嘉義和南投也有。到目前為止,台灣究竟有幾個縣市、多少鄉鎮是災區?

各縣市的縣市長心急救災之餘,是否有整理過轄區的各鄉鎮災情狀況和失聯狀況,有多少鄉鎮或部落失聯? 有多少鄉鎮已經開始救援?有多少鄉鎮待援?

請問哪裡可以看到完整的訊息,如果都沒有,那是不是可以協助把這些資料整合公布在民間(莫拉克災情中心)的網頁上?

訊息整合後,也許可以讓各方捐助的物資和義工有效的分配到各災區協助? 另一方面也讓受災縣市獲得的物資和義工可以互通有無。還有一般真正嚴重的受災戶都沒辦法也沒心思去領補給品了,這個時候義工的協助更是重要。

另外也要規劃後續的捐款應用,讓大家的捐款使用狀況透明化,才可以去確保大家的愛心都能充分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匿名 提到...

請查証
http://members3.boardhost.com/mofa-12/

匿名 提到...

別再下跪了!
可憐的災民你們無需下跪,錯不在你們。

匿名 提到...

希望網友一言一句
罷免總統和行政院長
人淹總統府!!
不要水淹總統府!!
希望他下台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