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台北市已成為危機城市!疫情、停課全國居冠,議員憂心北市柵湖線等建設、疫情等大蔓延

台北市已成為危機城市!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表示,台北市到26日上午有高達13例H1N1重症確診,而且不只16校停課,中山女高下午也停課了,聯勤也有40餘起群聚病例,北市疫情嚴重已經是全國之冠!議員呼籲,市府應立即展開公共場所的體溫檢查、洗手、口罩等工作,並儘速訂立公家單位、軍警人員的停班、隔離標準。簡余晏表示,下周開學、聽障奧運活動開幕後,千萬別讓台北市疫情全面淪陷。而依照中央政府規定,停課學校不准參加大型活動,這點請台北市府依法行政,執政者不應只顧面子,應該以人民的生命安全為政策的前提。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享有全台灣最
多資源,但是現在卻也面臨更加嚴浚的考驗,貓纜、公車專用道後柵湖線也停駛在即,聽障奧運的準備是否充足更讓人憂心,而現在,台北市的疫情嚴重程度超乎想像,不斷有家長擔心要不要把孩子送到學校。議員呼籲市府,不論柵湖線或聽奧、疫情,隱匿真相無法解決問題,市府應儘速公布全部的疫情及真相,訊息透明化才是進步城市獲得信賴的最重要素。

議員擔心的說,中小學開學在即,聽奧也隨之登場,上午一度傳出士林分局勤務中心員警疑染病,試問如果員警群聚感染,抓小偷防治安的備用人力是否事先規畫?今天還傳出北縣也有消防人員疑似病例,現在就連公家單位都有淪陷危機,議員認為,台北市的案例已居全台之冠,成為新流感重災區,市府不應該再輕忽,即起應全面展開各公共場所的防疫措施,並針對公家單位疫情管控提出積極的因應機制。

此外,美國的克流感藥物準備是人口的30%,歐盟是人口的50%,香港是人口的一倍,台灣竟然只有人口的18%,而且其中還有近半是原料,試問,疫情蔓延時,克流感不夠時究竟要救誰呢?

議員指出,全台近兩週來籠罩在H1N1疫情急速升溫,致死病例案件激增的陰影下,台北市在今天上午接獲通報新增一起確診案例,總計目前已有13例H1N1新流感重症確診病例,總計4個住院、8個出院、1個死亡,學校部分也有高國中16校已宣佈停課,今天下午再因中山女高有6起群聚病例宣佈停課,共達17所學校停課。此外,聯勤也有40幾起群聚病例。

在高鐵通車後,北高「二小時」生活圈裡,全台在防疫工作上,都已經無法再依過去的區域模式去切割規畫執行了,過去的疫情管控機制,實有必要全面「升級」,台北市政府必需與全台各地同步,要求所有公共場所全面展開防範措施,才能有效管控疫情的漫延。

何況下週一北市各國小開學在即,新流感來勢洶洶,議員說,台北市政府究竟做了哪些因應?是否有必要拉高因應作為?學校停課標準到底能不能保護學生?

議員表示,再加上九月初國際賽事聽障奧運的舉辦也隨之而來,國際人士也會陸續抵台,防疫工作能不能做好,現階段成了這場國際賽事成敗的重要關卡,台北市政府必需繃緊神經。議員強調,聽奧賽事當然是教育部規定的「大型活動」,依規定必須禁止停課校方參加!尤其如游泳、射擊、保齡球等都是室內競賽,參賽及觀賽者都可能處在新流感的威脅之中,市府應儘速提出更完善的防疫措施,別因為隱匿疫情而讓台北市從危機城市成為危險城市。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連台北市的公廁也不能去了!!!


夜歸婦女要小心,台北市出現兇狠的美工刀之狼,躲在公園的女生公廁,以美工刀性侵凌虐落單婦女,用刀子在胸前劃上大叉叉,還持刀刺傷被害人,手法相當殘忍。意外發生當下,一名28歲女子,返家途中突然內急,緊急將摩托車停在路邊,衝進去這間位在環河南路旁的貴陽抽水站公廁,當時連門都還來不及關上,就遭埋伏在公廁內的男子擋住門板,手中並持著美工刀要脅這名女子不准反抗,性侵得逞,凶狠的嫌犯還拿著刀子,在女子胸前大大的劃上一個X之後,再用力刺向被害人。


扯的是附近沒有任何一隻監視器拍到嫌犯畫面,而平時就在對面的廟,也因為當天晚上沒有人在,連個目擊者都沒有。殘忍的劫財劫色過程傳出之後,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尤其是夜歸女性,警方獲報之後開始進行埋伏巡邏,懷疑應該是有類似前科的兇嫌在這裡潛伏犯案,正清查所有轄內份子,找出是誰狠心下的毒手。(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0908/200908240306468.html)

匿名 提到...

整個呆北市在馬統9與浩呆市長執政下,已經變成呆北郝郝笑了

匿名 提到...

性侵害和殺人犯,是一定要判死刑,做工程,偷工減料也是要判死刑,死刑,死刑,死刑。
公平的審判為基準!

匿名 提到...

那些疫苗是拿來救官員的啦= ="

小老百姓通通去死這樣

匿名 提到...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23692977

簡議員,您好

看到日本愈來愈進步,呆北市愈來愈退步到落後城市,心中真的是無限感概阿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