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人民物資湧現,就像是哆拉A夢的異次元口袋,喊什麼有什麼,網路無敵人民尚大!


務處成了物資轉運站,各方志工來幫忙打包搬運,網友照片在此
噗浪一叩,PTT版一叫,滿滿28噸物資到位,在一、兩百名年輕人接力搬運下,今天共分四車28噸物資轉送屏東縣仁愛國小、高雄縣余政道立委服務處轉送旗山、嘉義縣政府社會處。裡面物資全來自各方運集,簡余晏表示,今天送去的有日常用品、清潔消毒、奶粉尿布、雨鞋拖把等,還有照明、電池、肥皂生活需求,民眾綿綿不絕的物資堆滿整個服務處內外,又例如森光科技捐助三大箱頭燈、電池,三峽知名手工肥皂廠茶山房熱情贊助一萬個手工肥皂、水一百箱等總計物資。這些物資都分頭運送南部。

簡余晏辦公室物資轉運預計今晚10時停止,明天上午將再運出現有的物資,簡余晏呼籲民眾即起將愛心轉為善款,直接轉帳捐到中南部災區各縣市政府所設立的莫拉克颱風救助金專戶。

在錦西街可以充份感受到年輕人的熱情,在網路上不到半天的叫人,11日一大早,噗友、鄉民、網友、志工站滿了錦西街簡余晏議員服務處,現場的年輕朋友們互相不認識,各級大學、各行各業,年齡在20到40歲的人,自動分工排成運輸帶,分類、打包、裝箱自動分工,廿分鐘就將十噸半的大貨櫃車裝滿了,多數年輕人素味平生,都是從網路上得知欠缺人力就趕來,只是希望為災民盡一分力。

簡余晏辦公室原本是募集了一車物資準備轉送台南,但從網路傳出訊息之後,源源不絕的物資送到服務處,所以以清潔用品、善後消毒、日常生活物資為主。中間曾發生欠缺空紙箱打包,但是一上噗浪及PTT之後,半小時內就有網友從各方載著空紙箱送到服務處,簡余晏說,網路力量就像是啦A夢的異次元口袋,喊什麼就出現什麼物資,這代表鄉民噗友力量無窮,網路無敵,人民自救力量最大。

簡余晏辦公室10日轉運了一車物資前進台南,11日再轉運四車共28噸物資直送各縣市,民眾和企業愛心源源不絕而來,11日在逾百年輕網友志工的揮汗協助下,再度順利出車運送4車次共達28公噸的民生、清潔、醫療等物資,前往屏東縣、嘉義縣、高雄縣旗山等災區。

因為地方反應,水、食物等物資已漸充裕,簡余晏辦公室募集物資行動將於今晚10時截止,呼籲想表達愛心的民眾即起將愛心轉為善款,捐助到中南部災區各縣市政府所設立的莫拉克颱風救助金專戶。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8/11下午3時25分,第五台6噸貨車出發前進高雄縣旗山國中,水97箱/清潔用品42箱/衛生用品45箱/泡麵128箱/乾糧61箱/衣物56大包/日常用品53箱/八寶粥11箱/罐頭6箱/保久乳62箱/頭燈及電池4箱/飲料33箱/麵包5箱/掃把及拖把6大捆。(這車有單價較高的頭燈,很感動是科技業者的愛心送來的,旗山國中方面於晚間八時許收到),此車是非常潔癖的司機大哥阿龍,他堅持車子要穩不能偏,排上去的物資希望像俄羅斯方塊疊的平整才能過關,所以竟疊了一個多鐘頭,這才發現志工帥哥們的疊疊樂功力已經很專業,大家都知道要如何疊上數噸貨物而重心很穩,但是,希望箱子大小規格整齊?司機大哥你也太潔癖了吧!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第四台車6噸貨車8/11下午3時許,直達旗山國中由余政道委員主任指引,預計今天開始送災區,水69箱/八寶粥42箱/清潔用品25箱/肥皂5箱/頭燈電池8箱/奶粉6箱/醫療2箱/日用品16箱/衛生用品21箱/乾糧21箱/衣物28大包/泡麵64箱/麵包2箱/掃把及拖把5捆。(這車起開始有非常棒的三峽茶山坊高級手工皂,尤其三峽茶山房手工皂少東帥哥,親自押送一萬塊手工肥皂及大量物資轉送來,在此呼籲全國鄉親朋友,買肥皂送禮洗身體,請用最有愛心古早味茶山房手工皂)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第三台車3.5噸貨車8/11上午11時許出發嘉義太保鄉由縣府社會處處長接收,水40箱/泡麵89箱/乾糧100箱/衛生用品22箱/清潔用品6箱/罐頭4箱/藥品4箱。已回傳點收條,這些物資今天空拋災區。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8/11上午10時半, 第二台車10.5噸前進屏東縣社會處仁愛國小,水160箱/八寶粥39箱/罐頭24箱/清潔用品34箱/醫藥5箱/飲料8箱/保久乳43箱/掃把22捆/衛生用品109箱/乾糧69箱/泡麵195。此車是目前出車規模最大的,而且是司機陳大哥自行掏腰包贊助車資的,於下午三時許抵達屏東仁愛國小,沿線還可以在他公司的網頁看到電子位置,真是專業的司機大哥!已問好所有的路況及地址,因為十噸半的車超級大台,鄉民噗友動員半天下,服務處出現近兩百名帥哥美女志工,自動排成人龍搬運作業線,這,網路力量實在太神奇了吧!

簡余晏服務處統計:8/10 第一台車3.5噸貨車運至台南縣定宇議員轉運出去,水70箱/泡麵46箱/餅乾23箱/麵包8箱/衛生紙及清潔衛生用品22箱。還有一大盒很昂貴的美國棒棒糖,雖然不算災區用品,但是一個年輕人專程從家裡拿來的,很期待能看到災區的小孩拿著棒棒糖的畫面。

大家的愛心很讓人感動,不遠千里而來,緊急物資現在很多,整個辦公室都是掃把、拖把、鏟子、手電筒、衛生紙、衛生棉、消毒水、高級手工皂,總之你想得到的東東,鄉民網友都想到了。物資南送一段落,12日上午整理完物資分車運往高雄等地後,希望大家的愛心轉成捐款,直接捐地方縣市政府的專戶,因為他們是直接面對災戶的。而且到現在還沒有什麼救災基金應急。

7 則留言:

bassara 提到...

明早(12號)還需要志工嗎?是否九點多到服務處即可??

匿名 提到...

很尊敬每個人的善行,
現在除了靠救援和物資,
如果能夠用宗教的力量來配合
救援,我想,效果會更好,
佛祖說,一日吃素,
功德無量,希望做得到的人,
能吃一日素,不敢要求很多天,
就吃一日素,就將這個功德,
迴向給這一次水災的受困災民,
失蹤災民,失聯的災民,
以及為了救災不幸失事的直昇機
上的人員們,希望他們都能夠
平安無事,趕快得到救援,
平安回來,也迴向給不幸往生的人
希望他們在天之靈,
能夠得到安息,
希望,看到這個訊息的人,
能夠幫幫忙,傳達給很多人知道,
幫幫可憐的人

Unknown 提到...

萬分感動

匿名 提到...

現在南台灣還是很多災情
可否請議員派人上台灣各大論壇BBS蒐集情報
救災比較快 感謝議員辛勞

yuyen 提到...

yes
thanks

古早人 提到...

我從 2009.08.09 那天至今

每看到報導我就流一次痛心的淚

========================================================
我流淚了,我不是喜歡哭的人。

將心比心,感同身受,而是我親身體驗過。

========================================================
我以前半工半讀時,一次手掌受傷血流可以用「噴」的來形容

到了醫院沒打麻醉針直接縫合3針,

當時強忍傷痛,眼盯縫線,我沒有一滴眼淚只有痛的感覺,

急救室旁邊在看縫線的人感覺比我還痛,問我為何不打麻醉針,

我的理由只有:可以早一點好,可以早一天賺錢。

所以我流淚了,我不是喜歡哭的人。

========================================================
納莉颱風拜黃大洲所賜,水淹超過2米,

流失的不是連故宮都要向我收購的收藏品,

流失的也不是收藏的絕版書、收藏物、收藏品,

流失的是我用爬格子一字字,薄薄的一張疊起來近2米的手稿心血;

流失的是我對大自然反撲時,恐懼的心,

流失的是我對執政者錯誤決策,厭惡無能的心。

所以將心比心,感同身受,而是我親身體驗過。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感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