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網友來函:一萬元捐款郵局竟收80元手續費

議員好,

我自己本身是921 的災民,所以對此次莫拉克風災有感同身受之椎心之痛,剛剛匯了一萬元到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雖然不多,但對一個有房貸及子女保母費壓力沉重的月光族的我可要存一段時間.

剛剛郵局還收我80元的手續費.讓我很不高興不是80元多少的問題,1萬都捐了還會在意那80元嗎?我是覺得,中央政府相關機構是不是要以專案方式免收那80元或是把那80元再轉捐贈都可以,避免有人發災難財試想一個人收80,1萬個人就80萬了, 10萬個人就收800萬 , 800萬能救多少人?做多少事?

這幾天偷偷流淚的年輕把拔 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

此事,我實在忍不住想講。昨天看到新聞公告「郵局免費收受災區物資」;我晚上回家後,立刻招集親友把家裡的民生物資衣物,小朋友可以用的袋子送到我家,我明天就近送到郵局去。
今天早上特地請假送去,想不到一送去,郵局人員居然不知道此事,還跑去問主管,接著二人才開始研究公文內容。

然後怎麼收受也摸了半天。

此事只要叫一旁的志工,確認郵件地址及註明無誤,歸為一區即可啊。

郵局現在是怎樣?國民黨開的,沒在怕了。

CrashNet1 提到...

這專款免收手續費技術上有困難吧. 收受捐款的單位又不只一個, 原本收款的系統也不一定是如此動態. 光想到要先認定(認定標準的制定, 由誰認定), 再確認比對上百個的各種不同捐款單位. 交叉確認新設帳號, 非專案目的但同帳號的不同匯款, 再實施到系統當中, 加上人員的訓練宣傳. 這還只是人而已, 用ATM的怎麼辦? 這樣的大工程不只幾個禮拜就搞得定的. 為此改動平均起來單筆增加的成本成本都不只那80塊吧. 這不是像你家隔壁雜貨店18塊找錢, 免找兩塊那麼簡單.

郵局之後直接捐個兩千萬抵消就好了, 這樣最有效率.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