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書面質詢/原來警局長任命是為了對付人民,不是為了抓壞人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三日在警局長謝秀能上任第一天發出書面質詢,質疑數萬警察現在變成羅張署長時代的保警,心中只想鎮壓人民表達意見,根本忘了北市重大治安案件沒有一件破案!簡余晏表示,警署長王卓鈞在警局長交接時,大言不慚地說警局長異動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北市辦聽奧、國慶大典及12月陳雲林二度來台,重要維安工作要借重謝秀能處理群眾事件的經驗。

簡余晏表示,依據警察法,警察的工作是為了保護人民的基本權利,不是為了限縮人民的言論,警察領納稅人薪水不是私人保全,不該為陳雲林個人喜好來強搶台灣人民手上國旗。警察工作應是保護人民身家安全、言論自由、避免人民權益遭侵害,如新莊流彈案、日月光銀樓搶案、運超車搶案數月未破,署長局長絲毫不在意,念茲在茲卻是陳雲林個人,以及如何驅散人民,這種戒嚴心態已在警察與人民之間築起高牆,民主時代只想壓制言論的員警,只以「群眾運動」為首要任務的警察,難道是要逼人民組民兵團來保護自己嗎?

警政署31日替謝秀能辦理歡送茶會,北市舉辦聽奧在即,王卓鈞表示,謝秀能三日上任後,首要工作將以辦好聽奧的維安為重點,並處理好聚眾事件。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