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收到了連署回信,很高興被關在北韓的兩位女記者可以回家了!



已經不記得何時去參加連署聲援凌志美、李尤娜兩名記者了,但半夜竟收到回信,告知兩名美國記者最快可以在今晚搭機回家,而且她們也收到北韓金正日特赦函。這幾年來,記者的職業死傷及生命危險加大,台灣的記者職業榮譽感也淡多了,記者是光榮的正義者或反而成為獨裁者工具?常遇到熱血青年想加入這一行,但不知道應該鼓勵還是勸阻!

很感謝美國政府沒有遺忘她們,相較之下,台灣人邵玉華在中國無故遭逮捕無人援救,不知道台灣政府是不是遺忘了人民?

母親來自台南的美籍華裔記者凌志美,與美籍韓裔同事李尤娜(Euna Lee),均為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創辦的「實況電視」記者。凌志美與李尤娜於2009年3月17日在中韓邊界圖們江採訪時被逮,遭北韓以非法入境及從事敵意活動罪名起訴判處12年勞改。

「敵意活動」的意義很廣泛,真是適合獨裁國家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新疆、法輪功,到北韓女記者,獨裁政權真是無所不在。

匿名 提到...

聽說外勞月薪高達$17,280,對比上述的薪資
台灣人真的很可憐

難道這是政府的德政?
把台灣人的薪資拉到比外勞還低以後 就可以讓企業大規模的解雇外勞
改聘更便宜 更賣力 沒有語言溝通障礙的台灣人??
來解決現在高到只能不斷河蟹的失業人口

台灣從1990年代以來 薪水越來越少 物價越來越貴
台灣人 你為什麼不憤怒?
以前五年級生 工作時間越長 拿到的薪水越高 當然賣力去做
現在的七年級生 工作時間越來越長 幾乎除了睡覺和通勤都在工作
不過不但沒有加班費 薪水反而一年不如一年而且還會被老闆嫌 "草莓族"?! 

有沒有外勞薪水比台灣人還高的八卦

台灣真的需要一個關心普羅大眾民生問題,和有遠見的政黨

匿名 提到...

雖然很高興她們回家了,但還是希望不要再有新聞記者冒險做採訪,才不會出事的時候還要出動國家高層來救人...

匿名 提到...

司馬短評:無本生意

柯林頓閃電訪問平壤,成功地把兩位女記者救回美國,美國給台階,金正日給面子,雙方各取所需,但是,金正日是最大贏家,他完成了一樁無本生意。
製造華府和解印象

北韓因飛彈試射和核子試爆,受到聯合國制裁,六方會談已告中斷,美朝關係又陷入僵局。金正日的健康和接班問題,政權出現危機。柯林頓此行改變了這一切,他的訪問受到金正日高規格接待,證明金仍大權在握。國際制裁的正當性大打折扣,北韓發展核武的合法性,似乎受到美國的默許。這些發展對北韓大利多。
北韓乘機大作宣傳,宣稱柯林頓向他們致歉,並帶來奧巴馬的口信,試圖築造華府向北韓和解的印象。美方啞巴吃黃連,除低調否認之外,不能多作評論。
這兩位女記者在中韓邊境圖們江一帶採訪北韓難民,不小心走進北韓境內被捕。對金正日而言,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把這個小事件當作外交籌碼,達成多元化目標。
日本和南韓對柯林頓之行甚感不是滋味,柯林頓與金正日兩人「真摯談話」的內容是什麼,雙方有無暗盤交易,奧巴馬對北韓立場有何改變?對北韓的制裁是否會被外交對話所取代?這些問題一大串,與東亞安全關係重大。
北韓擁有核武能力,不管國際上承不承認,均無法改變這個事實。北韓要求與美國關係正常化,取消經濟制裁,提供經濟援助和建立朝鮮半島的和平機制,看起來似乎合情合理,依奧巴馬的新思維,難以拒絕。
現在球在華府這邊,但北韓核武和伊朗核武無法分開處理,共和黨一定會找奧巴馬麻煩。美國與日韓有一大堆事要協商,金正日不費吹灰之力,玩了一場遊戲,撼動了東亞情勢,「流氓戰略家」的頭銜,他當之無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