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綠色短評/訓練我們不屈的心志!

美國與南韓海軍艦艇近日在日本海域展開四天大規模聯合軍演,代號是:「不屈意志」(Invincible Spirit)!這項演習攸關東亞局勢,是美日韓亞洲政策的重要宣誓。相對於美韓的堅定不屈,台灣的國防部近日漢光軍推時竟出現離譜「當機」,解放軍輕易攻陷台北的博愛特區,而國防部情研部門的「2010年中共攻台兵力研析」報告指出,中國對台部署飛彈年底前達1960枚。也就是說,陳水扁執政八年,中國布署飛彈一年增加140顆,以1328顆飛彈威脅台灣。但是,馬英九彷二戰時英國對希特勒的姑息主義(Appeasement),沒想到馬英九的執政反而一年增加飛彈250顆,到年底將高達 1960顆飛彈瞄準台灣!

台灣人個性溫和好客,重情重禮,長輩示大常教我們「囝仔人有耳沒嘴」、「查某人墊墊」、「吃人一口報人一斗」、「凡事就要ㄟ吞忍」,台灣人一再遭殖民統治,荷蘭、西班牙、清朝、到中國國民黨,台灣人抗暴不成,一代一代忍辱被剝削屠殺,發展出我們的生存智慧與無奈。但是,歷史告訴我們 二戰英國張伯倫的姑息主義,對於他國侵略性外交政策如果放棄對抗而妥協,最後反而遭來戰爭與屠殺。歷史殷鑑不遠,而現在,從馬政府國防部的數字顯示,馬英九的投降主義無法換取和平,反而是更多飛彈與屈辱。

相對於馬政府的軟弱,看看這次美韓軍演,北韓更聲稱要對軍演發動「報復聖戰」,甚至在「民主朝鮮日報」指稱北韓將以「有力的核子嚇阻美帝與南韓傀儡政權」,揚言發動核子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強烈抗議,但是,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George Washington)與亞洲最大的南韓海軍登陸艦「獨島號」,仍率八千名美軍與南韓部隊展開軍演,並預計九月黃海再次高強度聯合軍演。這是因為國際政治就是談判政治,也是一場軍事實力的對抗,在國際外交之間沒有示弱及投降的空間,從過去數百年的國際政治發展告訴我們,只有堅持我們的民主、自由、人權、和平的價值,才有可能換來真正的和平。投降卻反而帶來屠殺,示弱正是招致軍隊禍害的根源。

美軍這次的代號「不屈意志」可以視為給台灣人的警語,馬政府委屈求簽ECFA,反而換來紡織等產品全面零關稅侵台,委屈求直航,卻反而換來時段莫名其妙的「紅眼班機」,要台灣人收起國旗迎中國小官,卻反而換來一年增加250顆的飛彈。台灣人欠的不是匹夫之勇,而是面對歷史及挑戰時對於我們的價值的堅持,我們必須堅持這些年來好不容易一步步掙來的人權、民主、自由與和平,姑息足以養奸,投降只會換來屠殺。

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傑佛遜(1743-1826)說:「人的道德覺知或良心,就像腳或手,是人的一部分,只是強弱有所不同,就像人的力氣一樣有大有小。它可以像人的每一部分肢體,透過練習去強化。 」,我們還能坐視台灣人繼續遭受一代又一代的統治與白色恐怖嗎?我們必須訓練我們的意志,訓練我們的道德覺知與良心,用我們的意志與決心來追求自由、人權與民主,才有可能換來子孫後代的長久和平!

1 則留言:

劉秀春 提到...

我在99/07/03大潤發買了這款手機,經7日保證商品閱換期過後才發現手機無法啟用PIN碼和保密碼,當時只好自認倒楣,但也認為或許是因自己在操作時設定不當,所以無法啟用,所以就尋找NOKI特約店請專售NOKI手機的服務員替我們檢視設定功能,跑了3家沒有一家設定成功,所以就上網查到台中市精誠店NOKI客服中心,因不希望手機離身,所以先致電到台中市精誠店NOKI客服部,與工程師當場約定送件檢查,並在7/21送至客服部,當場先請工程師設定,設定後工程師表示此機無上鎖功能,需灌程式,我在現場等候約90分鐘等灌完軟體,之後仍無法啟用,工程師給我聯強維修中心的電話和地址,請我送件處理,這支手機在7/23下午1點45分又發生電話無法撥出的問題,我便立刻致電到台北NOKI總公司的客服部,客服人員是吳小姐,我告訴他前前後後的處理過程,接下來吳小姐要求和我一起同步操作6700S手機來再次確認設定流程,設定完後吳小姐表示,確實此手機有問題,她同步操作一樣無法啟用上鎖功能,會請專員與我聯繫,結果業者在7/27才回電給我,是工程師顏先生,過程中沒有一句歉意只不斷表示是否因人為操作因素有誤而造成,問題至今仍存在,未獲處理,大潤發則表示要先將手機送回原廠檢視,再視情況是否更換新機,或者提升軟體功能即可使用,這支手機明明就現存問題,為什麼我要送回原廠等它修復,再還給我,那不是擺明我花了8800元買到一支有問題的手機還受要氣,況且一發現問題我就依正確流程處理,經工程師軟升仍無法啟用,就表示這支手不穩定有嚴重的主機板及其內部問題,這也讓我很質疑,從頭到尾我未爭論過什麼,或要求什麼,而且只要經專業工程師檢視,就知道這支新手機是否曾有因人為疏失進水或摔到,我只希望能將上鎖功能處理好和業者的道歉,NOKI總店完全做不到,這讓安分守己善良的消費者發現,業者只會欺負善良的老百姓,我一定要投訴,並附上相關證明文件, NOKI總公司的客服部也有電話錄音,不然我也可以事後提供,還有請議員抽查,台北NOKI總公司的客服部,客服人員吳小姐表示,此手機的確在設定功能上有問題她同步操作一樣無法啟用上鎖功能,這就和豐田汽車一樣出產有問題的商品, NOKI在所有來電服務上一定會設定電話錄音來保護自己(NOKI工程師顏先生在7/27致電給我時也曾強調他們處理過程皆全程錄音),議員可查7/23下午2點的電話錄音,聽聽專業的客服人員吳小姐怎麼說,商品有問題也是NOKI台北總公司自己客服員承認的,若是他們拿不出電話錄音表示湮滅了證據,我原要上網去搜尋彙整所有買這支6700S手機的消費者一同來檢視和抵制這個問題,但我決定要視業者回應準備提告與否,所以我尋求正確合法專業管道,請求議員還我一個公道,拜託您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