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吹汽球政府!余晏質詢郝龍斌好大喜功:一條自行車專用道不夠,買一條再送一條,市民不要不行嗎!




天啊!敦化南路自行車道被罵不怕,新生南北路竟然趕在選前開挖,立刻再建自行車專用道,一條敦南自行車專用道不夠,還要再來一條嗎?買一送一不要不行嗎 ?

質詢前,本來以為郝市長會強辯交通很好不受影響,所以準備了新生南路現場照片, 沒想到,他這次竟然根本否認說新生南路正在蓋自行車專用道!哇哩,請看路邊市府貼的公告,白紙黑字很清楚吧?

再說明一下:為什麼慢車道又要內縮?為什麼機 車又被逼到快車道?為什麼又塞了?要蓋可以,至少先問問里長大家談談嘛!

更離譜的是,郝龍斌下午在議場一再強調「只是人行道復舊」,但余晏辦公室放出現場施工照片及公佈欄,痛批郝龍斌態度傲慢,對市政太陌生,明明施工公告上就說是自行車道施工,怎麼郝市長就是不知道呢?!為什麼市長不敢大聲告訴附近人民:自行車專用道回來了,這次是挑一樣大塞車的新生南路八德路口啊!

簡余晏表示,她很希望台北市擁有專業網球場,也很希望台北市有全套規畫的自行車專用道,但是,自行車專用道不能像現在這樣專挑塞車路段,而且蓋一段停一段,因為不論什麼車種,車輛行駛動線必須考量行駛的「連續性」,動線不連續將讓功能大打折,現在新生南路與八德路口、市民大道等地現在天天交通大打結,機車族塞到只能衝進快車道,真是無奈。余晏質疑,市府離譜的是先公告腳踏車不准再停捷運站附近,貼滿公告說要拖吊,接著揚言要收腳踏車停車費,蓋自行車專用道卻沒有跟里長、里民溝通, 連腳踏車掉了去報案也被員警刁難。

余晏指出,市府今天公告的內湖寶湖國中小的「網球運動中心」34億元、南港流行音樂中心45億元,士林藝術中心 54億元、士林兒童樂園20億元、城市博物館(中山足球場現址)5億元。台北市一年的全部學生的營養午餐總費用是20億元,上述這些好大喜功的中心及展場就要花費至少178億元,可以讓台北市的孩子們免費吃營養午餐近八年,這樣的花費還不包括聽奧57億元,花博124億元呢?台北市實在太浪費了!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