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市府亂封路,人民真的要花轟!為什麼政府天天都要中山大同的人犧牲這犧牲那?


為什麼中山大同區的人不能再進入家門口的公園運動?為什麼天天走的濱江街要封掉變成「花博小吃部」?為什麼這些小吃部不是地方餐點而是大連鎖店進駐?為什麼圓山站西側住了四十年的住戶房子不好看而被拆屋?為什麼玉門街要封掉來氣派迎賓?為什麼花博周遭沒有增設停車區?為什麼新生高才花了廿億整建,現在又要封掉?上述這些事情,如果有找地方人士、找里長稍微討論一下,每件事都不會是這樣發展,但是,市府官員為了「讓台北市躍上國際舞台,中山大同犧牲一點沒關係」的想法,就這樣花掉了123億元了!人民為什麼要為部份人士的好大喜功來犧牲呢 

這跟《農村再生條例》不是為了保存農地,協助農民生活快樂一樣,辦花博也不是為了讓台北人更有環保自然概念,更不是以增進台灣人的國家願景及花卉生技產業為主,也不是為了讓台北人過得快樂便利為主。KMT政府總抱怨我們這些議員站在人民這一邊講人民的聲音,KMT政府總是要「人民犧牲一點嘛」為了國家,為了建國百年!KMT政府覺得把中山橋遺址用1300萬元的塑膠花蓋住,再花一億元在中山北路蓋個高級人行道,把濱江街及新生高匝道封住…這些犧牲都是人民應該為KMT政府做的?我想問的是,人民繳稅給政府是為了讓政府買廣告的嗎?是為了讓政府放煙火開迪士尼的嗎?政府到底知不知道人民要的是什麼呢?為什麼事先不和人民溝通討論一下?很多封路是沒有必要的啊!應該是政府牽就人民的需要,而不是人民牽就廠商財團及官員的索討來犧牲啊!


郝市府又說了,未來花博這塊區域雖然花了123億元,但是未來可以做為「城市博物館」區!唉,如果大同區能夠有博物館真的很棒,只是,郝龍斌知道嗎?花博這塊區域剛巧就是松山機場最吵的航道區,現在你們硬把沒有領事服務櫃台的松山機場改成國際機場之後,每15分鐘一班飛機,講話都要用吼的地區,如何做為城市博物館區呢?要做規畫也請全盤規畫好嗎?不要說十步走一步,再來亂亂改啊! 

台北市在士林夜市花57億元蓋台北藝術中心,另花45億元在南港蓋流行音樂中心,中正一分局舊址則蓋台北音樂中心,迪化街永樂市場蓋了戲曲中心、公車動態資訊系統與智慧型站牌花2.5億元、兒童樂園花20億元、孔廟再生9.8億元,為什麼台北市天天都在蓋展館?我們還要再花多少錢來蓋這些展館啊? 


花博交通衝擊 議員:要提前1小時出門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花博還未開幕,台北市可能提早進入交通黑暗期!台北市政府為了花博相關工程及交通動線,將從本週六(17日)封閉新生高架道濱江出口匝道、濱江街及新生北路等,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痛批市府未做好配套,「路還沒封,市民先瘋」。

台北市交通局綜合計畫科長沈慧虹表示,舉辦花博是台北市第一次,這是為了讓台北能躍上國際舞台,為了花博施工,封閉部分路段已是影響最小的方案,市府已對相關配套疏導措施事先宣導,請市民體諒。


陳建銘表示,從17日封閉部分路段,一直到花博展期結束,交通局估計每天影響將超過1.6萬車流,從19日(週一)、第一個上班日開始,台北市南北交通可能陷入混亂,他提醒市民上班日至少要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也要有比平常晚到家的心理準備。

不過,沈慧虹並未如此悲觀,她說,初期衝擊會有,但不致需要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交通局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從淡水到市區的民眾,除非很必要,儘量不要使用新生北路,中山北路也有數個路口開放左轉因應。

簡余晏強調,台北要躍上國際舞台,但不能犧牲中山、大同、士林、北投地區民眾權益,「民眾要的不是好大喜功,而是正常生活」,市府要封閉這麼多路段,可有事先召開公聽會、聽聽民眾的心聲?

李慶鋒認為,交通局預估的1.6萬輛是花博還沒開始,遊覽車和台北市長郝龍斌號稱的「8百萬人潮」還沒進來,中山、大同、士林、北投民眾首當其衝,但以台北市交通狀況,受害的將是全體市民。

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行政組長吳山連表示,因應封閉路段可能造成的衝擊,上班交通疏導將從7到9點延長至10點,下班從下午5至7點延長為4到8點。

2 則留言:

唯蔥 提到...

為什麼不把松山機場拿來辦花博?
地又大又空曠,愛蓋甚麼就蓋甚麼。
還可以直接放煙火!
也不用犧牲市民權益~!
封路純粹是欺負人啦!

liau 提到...

這兩區不是選了一個雜碎叫粥守遜?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