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瞎米?啟動聞臭機制八天了,還是沒有聞出臭不臭,也沒開罰迪化汙水處理廠!臭不臭問居民就知道了啊!





「臭到無法住人了啦!」數十名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近的居民今天再度抗議,因為從上周一抗議到今,臭氣依舊不散,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與里長陳東榮表示,環保局的聞臭機制從29日發包四萬元啟動至今,到現在還是沒有「檢驗」報告出爐,簡余晏質疑官僚騙人,臭不臭問人民最清楚了,她質疑汙水處理廠內消臭機器早已故障失效,天天運轉根本無法消臭,是否因為官商勾結才無法找出臭味原因?她現場要求移送政風處調查。

迪化污水處理廠廠長劉立群現場提出6項短期改善方案,一、於迪化污水廠操作曾加裝活性氧化設備,二、迪化抽水站抽砂泵管廊加裝風管連接至除臭設備,三、禁止外縣市水肥車至本處進行投肥,四、協調承商改進篩渣清運標準程序及研擬控制臭味外溢方案,五、委託合格監測公司辦理迪化廠空氣品質監測工作,六、每日派專人巡檢廠區有無臭味溢出,填報回報單。
6月28日簡余晏曾與居民一起前往迪化污水處理廠會勘,要求衛工處停止外縣市及其他台北市未立案民營的水肥車進入迪化污水廠投肥,但迄今污水處理廠臭氣依舊不散,老師里、鄰江里居民飽受惡臭之苦已長達1個月,簡余晏今日下午再次陪同老師里居民到污水處理廠抗議。住戶郭美均激動地說,「臭到無法再住人了啦!每天都是酸臭味、死老鼠味,臭死人了!到現在找不到原因,市府不要再騙人!」。

由於廠方一直無法解決臭味又推拖找不到原因,住戶高度質疑是否有官商勾結的不當行為,簡余晏要求,迪化污水處理廠的廠內設施移交政風處全面調查,同時要求環保局要增設24小時的臭味偵測機,避免不肖人士動手腳。

環保局稽查大隊王明芳中隊長也再次給予承諾安排老師里里長和居民公開參與聞臭機制,也會在7月9日前提供環保署所認可的環境檢測機構對迪化污水處理廠周界處進行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結果後開罰,給老師里、鄰江里居民一個交代。

簡余晏要求,市府單位不能一拖再拖不給居民一個交代,這種臭日子,老師里、鄰江里居民沒辦法再忍受了,郝市長不要再欺負居民,要求市府單位本週內查明臭味來源,環保局也應依規定開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謝謝簡議員,
雖然市府好像不準備理我們,
好險您與助理一直沒有放棄大同區。

匿名 提到...

謝謝簡議員的監督

郝市府的不作為與散漫,不用心,絕對會招致年底選舉的失敗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