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花博爛攤子:一張告示,數百腳踏車沒地方停!

數百台的腳踏車一夕之間到底要停到那裡去呢?能變不見嗎?為了配合「花博」,台北市政府日前在圓山捷運站二號出口貼滿了警告標誌,要求現場數百台腳踏車6月24日之後都不准再停在庫倫街的這個路口,就連市府用公帑設有82個腳踏車停放架的腳踏車停車場,也都要在全面遷走,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質疑,那麼每天靠捷運及腳踏車轉乘通勤的朋友,今天起,要停在那裡呢?

台北市設有1萬8556個腳踏車車架,捷運站設有7430個,其他的則分佈在自行車路網、河濱自行車道、捷運車站、學校、公園、行政機關周邊人行道及路外停車場,單車停車供需嚴重失衡,市府未來擬進行管理移置,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74條還可能被處以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市府在圓山站設有自行車架82個,一個自行車架造價約為一千元,為了花博全數移走,取消自行車停車場。簡余晏痛批,圓山站附近的自行車停車位已嚴重不足,這些原本用得好好的車架又被拆掉,簡直是浪費公帑!

簡余晏質疑,原有便民的腳踏車架硬要拆掉,連要移去那兒都還不知道,那麼,人民的停車需求要如何解決呢?下捷運站後不能停腳踏車,搬小摺上捷運又要額外付費,又對人民大聲鼓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轉乘制度,台北市政府現在就這樣畫地為王,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這種自相矛盾的施政態度,人民的權益在哪裡?!

簡余晏要求,市府應事先畫設足夠的腳踏車位才能移置現有車架,市府規畫應該以市民車友的需求為前提,不可以坐在辦公室冷氣房內看天下,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市府印製許多粉紅色的警告單,上面寫著:『您的自行車未依規定停放,已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74條規定,為維護大眾之權益,請您務必依規定將您的自行車停放於合法之停車區內。台北捷運公司感謝您!』。但在圓山站繞上幾圈,根本沒有腳踏車停車空間,簡余晏質疑,市府以為人民都有哆拉A 夢的任意門,可以把腳踏車變不見嗎?市府以為人民都有百寶袋,滿街開腳踏車罰單人民都有錢繳嗎?

簡余晏質疑,市府應該為人民解決停車問題,而不是為了虛假的花博場面,一紙通知,就逼人民無處可停車。市府為了花博景觀工程,捷運公司把原本已經不足的腳踏車停車架移走,但卻沒有規劃其他的停車場,簡余晏痛批,市府施政一直都是「觀前不顧後」,這種做法又是開罰陷阱,因為將會讓停在現場的數百台腳踏車,再也無處可去,這不是又逼人民違停,然後市府再去拖吊開罰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

今日發現

敦化南路 信義路交岔口 靠敦化南路1段的草坪為何一部分都變成白色的地??

原本的草坪(玉山銀行對面那邊)為何不見了??

那裡本來是市民遛狗 跑步 散步的好地方



是因為花博嗎??請幫忙 謝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