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加輛不加料,為了花博,計程車司機變人球!



北市辦花博不僅封路花錢,現在連計程車司機也波及遭殃。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20日上午會勘被規畫為花博運將休息區的大直計程車服務站,質疑市府即將關閉封掉美術館後方的中山計程車服務站,並要求運將們改轉往北安路的大直計程車服務站休息,但是,大直原有的76格也時常滿位,現在再把美術館後方的66格取消,廁所、淋浴間、停車格卻都沒有增加,議員質疑北市府怎麼可以「加輛不加料」?運將變成人球讓市府隨便踢嗎?運將也到場呼籲市府應該多規畫配套措施,不要想到那做到那,犧牲運將的權益。


陳建銘指出,為了花博,市府計畫把可容納66格停車位的中山計程車服務站關閉,將習慣在中山計程車服務站停車、休息的運將,都趕到大直計程車服務站去。但是,北市府並沒有因此增加大直計程車服務站的停車格及相關設施,未來,勢必使得運將在大直計程車服務站更難找到停車位。這又是一個北市府為了花博而急就章的草率施政,拿原本苦不堪言的計程車運將開刀,當花博犧牲者的明顯例子。

簡余晏表示,大直服務站僅有兩間女廁,突然要改供多一倍人使用,現在沒有配套措施下把二個服務站合併,造成停車位不足,如廁所、閱覽室、休息室都沒有增加,難道要讓好不容易排到車位的運將,還要在廁所外排長龍強忍嗎?

李慶鋒表示,小學生知道2+2=4,但北市府卻不懂,在沒有配套措施,相關設施也沒調整之下,硬是把二個計程車站併成一個,對於運將的不便,只會當作不知道,根本沒能力改善。例如,未來是否要增加清潔人員?每位清潔人員的負荷就會更重,當然會影響到休息站設施的乾淨與清潔,這又是北市府沒想到的地方。

議員批判郝市長為了拚連任好大喜功,已完成的「政績」如單車道等避之唯恐不及,卻把還開始的花博當成是主要政績大肆宣傳,顯得荒腔走板期待。現在要中山大同區的人犧牲這犧牲那,一再說花博有800萬人次可讓市府賺錢而隨意擱置人民的需求,要封路要把運將踢走都隨意做。但是,二戰後歷屆奧運除了1984年洛杉磯那次每屆都賠錢。世博會更是虧損連連,多年沒國家要辦,例如中國辦奧運與世博也是賠錢力撐,因為它的目的不在賺錢,而在賺面子,滿足長年自卑後的回補虛榮心。

更誇張的,市府施政前不去實地了解民意,總是缺乏配套措施,之前要封閉馬路,要取消掉圓山站的腳踏車停車場也都是一紙公文就咨意而行,讓花博未得到掌聲前先生民怨,議員希望郝團隊全面檢討不要再發生類似運將人球事件。

公運處下午在財建部門質詢則表示,將會延長休息站的開放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8時,其他相關設施,會在兩週內提出配套方案。

議員在休息站外也發現,日前被踢爆遭狗尿尿、值1萬3千元的路霸花盆,居然被移到這裡來,議員也同步要求,花盆裡的花卉植栽,應該要尊重運將大哥的需求。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