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人權日大倒退!市府強迫接種 用評比提高H1N1疫苗接種率 簡余晏痛批人權大倒退,荒謬到叫人打針竟有獎勵辦法!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0日痛批,政府為了提高接種率,竟強迫員工接種疫苗,不接種還要被提報名冊及說明原因,以致引發員工寒蟬效應,擔心影響考績而被迫接種疫苗;同時市府聯合醫院還訂立評比,「以11日至13日總接種量除以醫師總數之平均接種數為評比標準」,用拼業績的方式來評比,簡余晏痛批,市府強迫中獎的作為已嚴重違反人權,這是世界人權日之後最大的諷刺!而且,叫人打針竟然還有功而訂立獎勵辦法!太荒謬了!

簡余晏指出,政府宣導民眾接種H1N1疫苗,竟祭出強迫接種、用考績評比的方式來拼績效!她表示,市府員工被「強迫中獎」,明令各局處「動員」市府員工「響應全民接種,奉市長裁示動員本府員工踴躍參與H1N1流感疫苗1212全國接種日活動」,「集中安排於12月11日在市府1樓大廳接種疫苗」,而且要求單位不施打的同仁要說明原因,並提出單位的不施打名單,各局處還要在下週一(14日)將參與施打成果向郝市長報告!簡余晏認為,這種強迫接種的作法是人權倒退的作為。

簡余晏說,最扯的是,台北市聯合醫院在衛生署長的指示下,為與署立醫院及高雄市聯合醫院「一較高下」,竟訂立「執行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工作評比規則」載明獎勵辦法,「以11日至13日總接種量除以醫師總數之平均接種數為評比標準」,而且要求各院區在13日加開上下午門診全力「拼績效」,績優人員可敘獎,前十名要公開表揚還要頒獎牌!簡余晏痛批,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市府卻在這一天過後,嚴重違反人權,以評量權、上呈姓名等式侵害公務人員的身體權、隱私權!並且用打針數來評量醫師頒發獎牌,這更是醫界之恥,原來醫師跟賣香腸、賣衣服一樣,賣得愈多愈成功?

此外,為了「H1N1流感疫苗1212全國接種日」,民政局熱烈響應,昨晚許多里長接到區公所動員簡訊,要求里長們在一個晚上就「動員」2百人來打疫苗。沒想到現在政府政策推行跟選舉一樣,通通都要靠「動員」,連打針都要動員!



署立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執行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工作評比規則98.12.8
一、 緣起
為因應H1N1新型流感第二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爰推動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作業,以降低新流感之傳播與發病率及死亡率,確保民眾健康。由於疫苗接種作業是團隊工作,且署立醫院與台北市/高雄市立等公立醫院具有公共衛生表率指標意義,為鼓勵醫院參與史上最大疫苗接種作業,共同「為防疫寫歷史」,爰辦理本評比。
二、 目的
儘速提升各類接種對象接種率,降低新型流感在社區內之傳播與疾病之發病率及死亡率。
三、 評比項目
98年12月11-13日共3日。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工作之執行成果績效。
四、 評比方式
以3日總接種量除以醫師總數之平均接種數為評比標準。
(一) 總接種量:以12月11日至12月13日共3日之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總數。總接種量之計算以12月13日23:59前回報至流感疫苗資訊系統(IVIS)之資料為準。
(二) 醫師總數:同一醫院/院區之醫師數總計,醫師數依「醫事管理系統」登錄資料為準。
五、 獎勵方式
平均接種數最高之前十名予以公布名單及頒發獎牌,以示獎勵。其積優人員並將函請所屬單位予以敘獎。
六、 評比公布
評比結果將於98年12月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公開表揚。
七、 其他
本項評比如有其他合約醫療院所亦有參加意願,得比照辦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市府這樣做不正是圖利了疫苗廠商嗎?
難怪衛生署一直說疫苗沒問題?

Narpin 提到...

關於H1N1疫苗接種,馬政府沒揭露實情,一直說很順利。事實上是願意接種的人沒預期的多,所以原先排在後段的人才不斷往前遞補。
會強迫公務員接種,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匿名 提到...

昨天到晚上9:30,國光網站上H1N1仿單都還是11/16的;今天(12/10)國光網站上更新H1N1仿單(12/09),其中加入1-18歲的不良事件。
6-10歲及10-18歲似乎有較高的不良事件比例,細項大家自己詳看(不會轉貼JPG檔),看完再決定要打與否!

匿名 提到...

12/10晚上9:30,國光網站上還是11/16的H1N1仿單;今天一早12/11改成12/09H1N1仿單,其中加入1-18歲的不良事件。似乎6-10歲及10-18歲的不良事件偏高,細項自己上網看後再決定是否施打!(不會轉JPG檔)(訂正上篇日期)

匿名 提到...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5&sID=3235586&r=21&page=1

議員 請幫忙 現在政府把流感和新流感疫苗混在一起 而且欺瞞家長 讓小學生繼續當白老鼠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