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藍白拖 打共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在高鐵上有看到你們,簡議員和辦公室助理們,加油。

匿名 提到...

曾是馬英九的老師-南方朔批評馬英九像明朝崇禎皇帝。
崇禎乃是所謂「自戀型領袖」的最標準樣本。領袖的極端自戀,於是由自戀轉自大,由自大變成剛愎自用,刻薄寡恩。小則誤己誤身,大則誤國誤民,崇禎的自戀,就是個「誤」,他「誤」了一切。
崇禎三大特性:「三不一沒有:不負責、不道歉、不認罪,及沒有同理心」。
他在位十七年,只相信自己和身邊一群新的奸臣小人,搞到國事日非,民生更苦,最後是貧苦農民
造反所形成的流寇,在李自成率領下攻入北京。
崇禎皇帝自戀情結的人錯估形勢,當潼關失守, 李自成勢如破竹,周皇后說:南遷好了, 崇禎說不
用:「以我的魅力,號召力動員十萬人護駕絕對可以」,以為自己魅力還在。
最荒謬的是,崇禎到了最後還不認為亡國是他的責任!從他自縊煤山之前還是不負責說:「君非亡
國之君,臣皆亡國之臣」「文臣個個可殺,武將個個該死」。 自己把天下搞垮,還以為與他無關,都是別人的事。這種混蛋皇帝,真是自戀到了瘋狂昏瞶的極致!崇禎皇帝自戀自大自以為是,乃是自戀型的領袖走向瘋狂的極端代表。
這種領袖只愛自己,不愛任何他以外的別人,永遠活在自我的良好感覺裡,相信自己永遠不會錯,責任都在別人。當一個國家出了這種自戀型的領袖,老百姓只有「挫咧等」的份了。
當代知名的領導學專家波耶特條列出自戀型領袖的許多負面領導症狀,我在此將其中比較有現實性
的若干缺點摘要列出:
-- 他喜歡刻意表演自己的一些專長,如秀自己的英文;
-- 他總覺得自己永遠對,都是別人誤會他、嫉妒他、中傷他;
-- 他看不起別人,總認為別人沒什麼,他貢獻最大;
-- 他的語言裡,最常出現的是「我」這個字;他沒有同理心也不想有同理心;
-- 他不需要了解別人,只要別人了解他;
-- 當別人談到他的問題時,他通常都會做別的事,用行為語言表示不耐煩;
-- 他喜歡用道德語彙自我包裝,顯示完美;
-- 他對年齡與身體有病態的敏感;
-- 他不信任別人,只相信小圈子親信;
-- 他拒絕別人分享成功,也拒絕承擔過失;
-- 他的決策草率但都有理由;
-- 他從不肯定下屬,只要下屬效忠。
因此,自戀型領袖是可怕的,他在自戀裡誤人誤己,誤天下誤蒼生。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