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封廟獨拜龍山寺?余晏質疑馬英九維安封住進出口影響人民權益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3日質疑,馬英九不是皇帝,去龍山寺上香怎麼可以封寺廟禁止其他人民進去祭拜?這種封廟讓一人獨拜的情況非常不當,而且在特定時間只開放准大官高官來拜,閒雜人等升斗小民勿進,更侵害其他人民的權利,這種做法跟去孔廟強要走神明所走的「中門」一樣,都違反民間信仰,完全倒退回封建時代。

簡余晏表示,馬英九今天刻意拉近他與艋舺的距離說「最近有一部『暢銷電影』艋舺,但其實艋舺還沒有上片也無從知道是否暢銷,要元旦才會上片,而且艋舺也不是只有特定人等所認知的幫派故事,她希望馬英九的幕僚應該好好幫他寫更完善的講稿及規畫。此外,龍山寺內祭拜了佛、道、儒三教重要神祇,更是台灣傳統信仰重心,但是270年寺慶慶典這麼重要的日子,為了馬英九來上香卻要維安重重,搞得現場如同戒嚴,而且禁止遠道而來的人民進入,這不只違反宗教信仰傳統,也不符民主素養,把民主總統當皇帝來封寺,更是對不起儒道佛三教。

簡余晏表示,龍山寺香火鼎盛,台灣更是民主時代不是皇帝時代了,不應該為了任何一個人要到場而封閉出入口 ,馬英九去年曾接受幕僚建議,堅持在孔廟走中門,理由是因為「民選總統比皇帝偉大」,而引發地方信仰的質疑,擔心用人走中門會影響健康甚至禍遺地方,這次竟然又像皇帝時代一樣,封寺廟拜,將引發民間更多的揣測與信仰質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人常講「搖擺沒落魄久」,等著看這隻馬還能搖擺多久,平時沒燒香,民調落到十幾趴,才去抱佛腳,還擺個皇帝架子,小心遭到神明逞罰!

匿名 提到...

等他下台後

要好好查一查

他把國家的錢花到那裏去

叫他到土城陪阿扁

金不知哪个葱 提到...

马仔无才便是德, 他要把台湾变"德国"啦 -- "德"重于才之"国"啦!

等到金不知哪个葱复清后,马仔将是他身边最红的公公...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