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SimonLan 製作台灣之美桌曆

文/水瓶子

今天收到 SimonLan 寄來的桌曆,很高興他的製作一年比一年大,轉眼去年跟他購買的桌曆已經快功成身退。



SimonLan 是對台灣用情很深的一個朋友,雖然我還沒有實際見過他,可是看他的部落格,就覺得台灣到處都有生命力,我們都是喜歡在台灣各地趴趴走的人,經常也遇到許多來自國外的背包客,拿著不是很完整的地圖,然後不是很完整的指標下到處亂闖,經常都想幫助他們,可是無奈外語就是不好,只好作罷!

今年 SimonLan 桌曆,不但補了英文與日語的說明,而且還加上了該照片所在的地圖,而這十二張照片都代表了台灣各地的特色,我們政府的官方出版品都沒有他用心。

以下 SimonLan 書信往來他的感想,他部落格也寫的很清楚,若大家有外國朋友,請可以多多訂購一些來轉送朋友,對來玩的友人有一點點的幫助。

我希望能多加一些文字和圖片解說,
這樣12個地點介紹下來,他對台灣才會有大致的概念,
台灣的地理位置,台灣國土的形狀,
這12個景點的背景故事,還有在台灣的位置,
我想,這樣才能讓台灣在他腦海中有一個完整的輪廓,
他如果要再去和別人介紹台灣,也才有料可以講,
甚至如果他想來台灣看看,這也可以當成他規劃行程的第一張藍圖。

像我去年在綠島碰到的兩個法國人,
他們就是看了某一部台灣電影,
才決定到台灣自助旅行一個月,
看一看電影中的實景,體驗台灣的文化。

這就是我想做的,用文化的軟性議題,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
我不會拍電影,就用照片來說故事,
我沒有錢去國外宣傳鋪貨,
就靠每一個長居海外或出國旅行的台灣朋友幫我傳送到地球每一個角落。

SimonLan 的部落格→2009台灣風景桌曆及明信片開始預購

2 則留言:

yuyen 提到...

真的非常謝謝SIMON
為台灣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攝影技術一流的

匿名 提到...

"...我們政府的官方出版品都沒有他用心。"

官只有口,那有心?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