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成大事件完整版影片!學生在意的是國家主權!

余晏姐:
推薦兩個成大事件完整版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8yY3Bcy22E&feature=channel_page

余晏姐:
目前大家爭議的是國旗問題
但當時為何發言學生會如此憤怒
其實是前面一個小時的演講裡對國家主權、定位極模糊
現在學生會認為是大家刻意挑釁
但學生真正關心的不在於學生會
而是國家和主權的問題

兩岸交流即國際交流
這些論述和場合裡發生的爭議也代表著國際的問題
若我們在這種場合裡自動矮化
那面對目前在各種國際場合不斷被中國打壓的困境下
我們在那裡不發聲要在哪裡發聲?
小島敬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啊~
在自己的土地上不能被尊重
且上頭的人還胳臂往外彎在幫阿共~
選藍色黨的選民都沒想過有這樣的一天嗎??

匿名 提到...

主講者的說詞真是前後矛盾:前面說中國台北指的是中華民國;後面提及中華民國憲法的疆域明文時,又強烈暗示他不認同。不過,有一點他倒是很坦白:利字擺中間,主權(、人權、民主)放兩旁。他的心態應該可說是司馬昭之心吧!也難怪他將三個選項中的┌台灣┘屏除在外!只是可惡的是這種利建立在犧牲台灣的福祉來圖利他們那些"國民黨人民",實在讓人看不過去。

再者,不得不說與主講者立場相仿的那幫人的確是"高IQ"的知識份子"──用道德規範他人,以制度圖利私黨。在見識了文革的威力後,也如法泡製地想掌控媒體與輿論來做思想改造,以致現在的台灣社會有明顯的族群對立與不信任、價值觀的歧異,我想這樣的撕裂和對立所造成的傷害遠大於經濟蕭條所帶來的衝擊。看著他們一方面滿嘴的仁義道德、苦民所苦,一方面又語帶譏蔑、冷嘲熱諷的嘴臉,常氣得肝火直冒。最令人憎惡與不齒的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掩飾自己類似的惡行,像據說是目前台灣"總統"的特別費和雙重國籍的李立委,明明自己行為與其指控的對象無異,竟還義正嚴詞的直指對方的不是,更可怕的是當稍有人評論其不當之處,就會被他們說是沒是非,而最糟的是還有不少人信他們那套。究竟事情的真相為何?難道台灣史將會是一部X檔案嗎?

當價值觀或認知的歧異存在於自己與週遭的親友間,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錯了──當我說對阿扁不要未審先判,他們會認為我在挺貪腐,於是我自問我是不是不明是非?當我說台灣的主權、民主在倒退、人權被剝奪,他們說我想太多,我自問我多慮了嗎?很多問題到現在我也沒有把握說其是絕對的是與非,但是我確確實實地見證了現今當權者的亂作為或不作為,像是四項協議的蠻橫、勞工紓困案的不公、近貧專案亂搞、北市健保費脫鉤、預算亂審、民生法案的漠視、郵儲的濫用、公營事業不公益、擴大內需的不當、訴訟的程序正義不公......,唉!還真是罄竹難書啊!

再說到主權,12/23可說是台灣的國難日,當許多人在歡迎政治意味濃厚的兩隻熊貓踏進台灣國土時,有一群人正在為台灣的國運哀悼。想必那兩隻熊貓前世積了不少陰德,此生才得獲此等厚愛。想想,不禁要感嘆人不如熊或人不如貓?!我最擔心的是主權淪喪的議題就要被熊貓的可愛給擦脂抹粉掉了,台灣還真特別,華盛頓公約條款惟獨不適用於台灣!!!

從學生會維持會場發言秩序的觀點,我認為學生會的出發點是對的,可是那位同學提及'成大的學生不是都是這樣...',這樣的言論有人身攻擊之嫌。另,他也提及了"尊重",就我的觀點,他似乎只顧到了主講者的立場,卻忽略了主辦單位不尊重與會者的國家尊嚴感在先。這讓我聯想到陳雲林來台那段期間,若非人權受到壓抑,民眾哪會無故抗議,可是到最後竟又被說成是暴民。想來真是既可笑又悲哀,明明都是對公權力的不公不義抗暴,為什麼我們就是這樣的境遇?而韓國人民卻能讓李明柏俯首認錯並捐出財產?

希望哪天我們也能像韓國人或其他有完整主權的國家那樣,由人民做國家的主人!請讓我們一起努力守護台灣!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臺灣人自己不要跟著中國瞎起哄,要團結,要讓國際知道所有的2300萬臺灣人都認同臺灣是獨立的。

臺灣本來一直就是獨立自主的國家,有民選的總統,有自己的國旗(只要不要一遇到中國就藏起來)和通行貨幣。重要的是臺灣國家内部所有的人民要團結要有向心力。民主得來不易,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國家的民主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要珍惜,不要等到被極權政治統一了才欲哭無淚。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