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可恥的北市警!不比賽破案,比賽架拒馬!

「問題不在拒馬,如果政府施政重點在於拒馬架得夠不夠快,那他垮台的時間應該也快了!」林峰正律師講得很好!如果市警局這兩天在比賽架威權拒馬,代表傲慢的警方未來只會更像警總,朝箝制人民的思想前進,不會真的為了犯罪偵防、破案來破心。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蝦米?架鐵拒馬也可以辦比賽喔?」最近不少員警聞訊皆感訝異。台北市警局日前破天荒舉辦鐵拒馬架設比賽,不但是首次舉辦,還大規模要求所屬全部分局均派員參加,甚至集中住宿集訓三天,由於「拒馬」是威權符號,象徵政府與人民的鴻溝,事涉敏感,因此警方相關人員均低調赴賽,沒有對外聲張。

警方檢討認定拒馬架設不確實是主因之一,除了許多拒馬沒有依規定打地釘外,架得也很鬆散,一推就倒;台北市警局遂立刻下令,員警必須重新學習架設鐵拒馬。號令一出,台北市十四個分局及保安大隊等單位,日前各派出二十名員警,齊聚保一總隊營區,進行「鐵拒馬架設訓練評比暨現場指揮官應變能力精進比賽」。在架設拒馬部分,除了動作要快,牢固也是評分重點,現場員警無不揮汗如雨拚比賽;此外,當天也抽出部分派出所所長,比賽舉牌、喊口令等,以強化民眾陳情抗議活動中,現場指揮官的能力、膽識。

相關警方人員指出,這些訓練有素的「鐵拒馬架設專家」,未來將成為各警分局架設拒馬的「種子教官」,由他們負責訓練所屬單位同仁架設鐵拒馬的正確步驟與技巧。

鐵拒馬比賽結果,由公認訓練最扎實的保大掄元,其次是北投、信義、中山警分局,聚眾活動發生最頻繁的中正一警分局,竟出乎意料的僅和內湖、大同分局並列第五;一名中正一的員警以不好意思的口氣私下說,「看來得多練練架設的技巧了」。


台灣法治促進會理事長張學海則說,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警察有保護人民天職,警政署理當加強全國警察人權法治教育,使執勤更公正中立,現反其道舉行架設拒馬競賽,心態上仿若鼓勵日軍揮舞武士刀砍落人頭之競賽,矛頭都指向手無寸鐵的「總統頭家」、「主權在民的人民」。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已經不再是以往那個隨便你可以亂罵總統言論超自由,超民主的國家了。看到這個新聞真的是超吐血。台灣人什麼時候才能出頭天啊!

匿名 提到...

郝大條一定對騜很不爽
之前還CALL他,要求拆16號榙柱
所以現在用"拒馬"來抗議
郝大條
你乾脆用拒馬"團團"圍住先生府
來表示一下你站在台灣人民這一邊
還是把下列建築也順便圍起來吧:
台北車站前公車專用道
建成圓環
龍山地下街
東星大樓
貓纜塔柱
凡是騜留給你
你不想處理的
通通用拒馬給他"團團"圍住
以便保全證據
讓他們日後在大家面前團圓

匿名 提到...

與其辦小民小屁屁的刑案
不如拿警察來打擊政敵

不是中國人的我們怎麼會知道中國人黑心的程度有多深?

匿名 提到...

只舉辦架拒馬比賽哪夠啊?
應該還要舉辦"拆國旗比賽"、"關音響比賽"

匿名 提到...

全民拒馬啦!無恥政府就會有無恥官員、無恥立委、無恥政黨、無恥警察!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