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李慶安1995年質詢陳師孟國籍的大會記錄

李慶安議員說:「成何體統!……市長和幾位有問題的官員都不在,你敲槌子敲了半天,一點威嚴都沒有,是不是黨團宣布:全體退席!

時序回到1995年4月11日,當天正是第七屆01次定期大會10次會議,討論主題是副市長陳師孟、財政局長洪德生、交通局長濮大威的國籍問題,在秦慧珠、陳雪芬、魏憶龍等人主攻之下,秦慧珠強調:「按照國籍法,如在就職前還沒有放棄雙重國籍的話,就應該撤銷其職位,且應追溯到十二月26日 ,領的薪水也要繳回,而且要對陳市長的政治責任加以追究。」(議事記錄第2362頁)

陳雪芬議員當時還說:「雙重國籍的行政首長,認為非常不應該,懷疑他們對我們國家的忠誠度。」、「市長!你怎麼可以當你一手指著別人,結果是指著自己呢?」(註:議事記錄第2364頁)

在各議員輪翻發言痛批陳水扁市長後,李慶安就在關鍵時刻講了這段話:「議長,我們這麼多人坐在這裡等,成何體統!五十位議員坐在這邊,市長和幾位有問題的官員都不在,你敲槌子敲了半天,一點威嚴都沒有,是不是黨團宣布:全體退席!」(議事記錄第2366頁)

點進去這2366頁的記錄放大時,可以看到秦慧珠當時說的:「放棄你們可能在台灣被中國派兵來打的時候,隨時捲鋪蓋跑路,可以逃到你的國家去避難的外國籍…。」

以下這是李慶安當時連署的兩個臨時提案,李慶安主張將有雙重國籍者送監院,而且只要有雙重國籍,公職身份「自始當然確定無效」。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把這兩份書面質詢與當時的李慶安發言送給李慶安,希望她不要忘記十三年前她在議會所說的種種。

回首看13年前的會議記錄時,只能感慨一個人的政治現形至少要十年以上,不久前我看了第一屆增額立委時的立院記錄,當時種種也都很精采!在台灣從政應該要記性很好,我們才能不忘初衷,維持十餘年前的清純模樣!

3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個人以為國民黨可能會『斷尾求生』,把李慶安送出去,美國的『原文』回函就是不給立委,民進黨又能如何呢?

民進黨千萬不要再『內亂』了,不要再『算計』了,選『總統』?這次『選戰』輸了,個人以為可能以後連『選舉』都沒有了,變成『官派』的!?你們絕對沒有『輸的本錢』!

============個人小小建議============

2009年元旦一起去『升旗』吧,因為失業人數可能會『破百萬』,『卡奴、失業、想自殺』等人,要做有意義的『回應』才是。

《百萬失業人民大遊行》~
【求職、求薪、求生存】
【反躲、反騙、反笨蛋】

→反正都沒有工作了,就一直坐下去,可以學『紅衫軍』一樣,一人一百!

→當然喝的要買『金車』,吃的要買『糕餅店』,…

Unknown 提到...

To 余晏姐:
左邊《最新意見》的內容很久不會自動更新了!
可能要麻煩確認一下!

回到主題:

李慶安女士最終會成為KMT的棄子,或是躲入馬英九先生的綠卡疑雲保護傘下面,
我想觀眾都還猜不出來...

無奈的是,DPP的立法委員因為只有27席,所以連個提案都無法通過,只能開開記者會打嘴炮

現在最好的方式是,統合DPP內部向心力,整合黨外中間力量,以及看不過去現在KMT行為的國民黨員,
找出突破中國經濟陷阱,以及開創台灣未來希望的方向,
不要和KMT主導的輿論隨之起舞,大動肝火

KMT要爛,要腐敗,光是批評是沒有用的
我們的憲政體制雖然脆弱,但能從體制內改革的方法還是要去嘗試

一但社會被激起嚴重對立,KMT恰好又可以請他的好朋友中國共產黨來幫忙維安,
反正現在三通兩岸人民自由通行,
台灣武警+中國公安一起打壓DPP暴力黨叛亂份子
也就名正言順了...

更何況前朝官員還一個接一個被特偵組約談羈押,一方面內部力量被分化,一方面又無法吸收到中立的支持者

過去八年的KMT不懂得當一個稱職的在野黨,凡事只為反對而反對
希望現在的DPP能夠找到真正的核心價值,也就是真正的民意,或是為大眾利益著想

當然,如果DPP無法突破目前的瓶頸,又沒有新的力量為人民發聲,那KMT的迷糊仗就算他贏了

匿名 提到...

好文推薦:
無知加無恥的自動失效/美國律師江建祥

http://www.southnews.com.tw/specil_coul/chiang/00/0122.htm

匿名 提到...

謝謝余晏妹妹
讓我們看到如此精采的紀錄
真的是有"現世報"

匿名 提到...

特偵組怎麼都死光了.
還不趕快去搜索李慶安家.扣押美國人有否賣台證據?並應立即限制李慶安出境.若讓她落跑看誰要負責?(合理懷疑,因國民黨有罪者有落跑前科).

李慶安自知趒不掉了.所以說自明天開始不執行立委職務.這是障眼法.是聲東擊西.為落跑回她美國做準備的前兆.
打賭李慶安一定會落跑.
人家是美國人多少年了,特偵組有任何行動?辦綠一星期就可執行完畢,辦藍就軟了.只會辦綠不辦藍? 實在呷台灣人夠夠. 可惡......

匿名 提到...

李慶安的臉皮已經銅牆鐵壁化了…一定要追討回所有薪資,那怕再等十年!

匿名 提到...

怎麼會有人可以無恥到這種程度?
李慶安,你的名字是「不要臉」!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可悲的是
這種人為什麼還選的上?

匿名 提到...

樹沒有皮, 必死無疑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katejane12 提到...

氣死有影

匿名 提到...

江律師關於美國移民法的又一鉅作,值得對這方面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

困獸猶鬥的李慶安──笨蛋!問題在妳的意圖!
http://www.southnews.com.tw/specil_coul/chiang/00/0123.htm

匿名 提到...

先斬後奏!我拿去轉載了。

http://blog.nownews.com/kajin1967/textview.php?file=204634

匿名 提到...

1/1早上起不來的朋友,歡迎參加下午一點開始的遊行抗議活動,目標是藍丁盤據的立法院。

【遊行日期】
2009年1月1日(四)13:00集合

【集合地點】
自由廣場 (也就是俗稱的『中正廟』)

【遊行路線】
自由廣場→中山南路→青島東路
 →鎮江街→濟南路

【注意事項】
請自備禦寒衣物、水壺、健保卡、
歡迎自備標語(請與遊行主題有關)

http://blog.nownews.com/kajin1967/textview.php?file=204126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選得上阿?因為大安區很藍阿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659024.shtml

我當兵的朋友大安區的說很喜歡李慶安
我想他看到不知道什麼反應

Jason Ling 提到...

請議員找出當年張牙舞爪質詢的影片,請各支持的部落格張貼放映。
畢竟畫面絕對比文字更有震撼,絕不容許昨是而今非。

匿名 提到...

李氰氨簡直是健貨

匿名 提到...

台北市議會真的很落後
影音只保存一屆
而且非本人不准外流
看來就是為了保護議員不必做事用的
方便議員們護航私利用的而已

匿名 提到...

那又能怎樣,總統是他們的人,國會也都是他們的人,我們就只能看他們胡搞瞎搞,最後我只能說民進黨加油,我永遠支持民進黨

匿名 提到...

現在的情形 比對之前的種種
李x安真的可以稱為這個世紀最厚臉皮與不要臉的人了
美方發的文都已結案了還硬凹
還可以開個硬凹記者會來硬凹!!
看這次記者會李x安的眼袋多了很多條皺紋
想必是在想法子要逃過這自己造出來的劫難想到長皺紋吧
李x安 護照無涯 回頭是岸
你還是承認了吧
再拖到2月(其實你也不適用這條例)
讓人可以有合理的懷疑你是想脫產喔!
不過你如果到時候說你只有幾萬元宣布破產在台灣是不行的
因為我們知道你有在領薪水助理費雜七雜八費用
我們不是美國 不要想騙我們...
以後台灣在馬政府繼續大送錢政策後可能要繳很多債時
你也不能來領救助金唷
全台灣太多人比你窮了喔!
我們也不是美國 也不要想騙我們...

匿名 提到...

檢調只要查查李慶安去美國是否有向AIT申請美國簽證及進出美國海關時是用什麼護照就知道李慶安是否明知自己是美國人還詐騙台灣人的納稅錢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yehyu/22464363

匿名 提到...

寫得好棒,拜託,借我轉載,謝謝~!

匿名 提到...

建議她可以學一學目前..馬政府上下都該學的一套邏輯...也是一套高境界的Ox技倆..

所謂「我願意收回」 vs. 「我並沒有說錯」詮釋思維,以做為隨時想逃避「道歉」、「負責」或「批評」時,可以立即拿出來做為「反諷」或「反揶揄」對方的一番好託辭,或是一個可以立即「下台階」的好途徑,甚至是一個可以「杜悠悠之口」的好方式....

Ex. 「我願意收回」過去曾對陳師孟質疑具雙重國籍所說過的話...但檢視@#$#%^&所以..「我並沒有說錯」..

匿名 提到...

應該從事公職人員者,但具有雙重國籍都應所得歸還,既是公職,就應有較高的政治、操守規範,民進黨如此,國民黨更不能例外。

匿名 提到...

你們要怎麼解決,2011/0/24 最ˋ新消息李賊已經獲判無罪,真是公糞阿
阿扁被關假的

匿名 提到...

希望繼續追究雙重國籍案
絕對不能讓這些政治詐騙集團
逍遙法外

獺祭書蠹 提到...

監委將調查陳水扁是否違法
雙重國籍風波愈演愈烈 新黨北市議員陳情,謝崑山將批示調查,國民黨亦促追究責任;民進黨則要求全面清查官員、民代。
【記者諸葛俊 吳行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財政局長因雙重國籍引發的下台案愈演愈烈,市議會國民黨、新黨黨團都認為,陳水扁市長任用外國人擔任政務官,嚴重失職,必須追究政治責任,並移送監察院調查。

新黨台北市議員魏憶龍、龐建國等六人上午到監察院陳情,指稱台北市長陳水扁放任財政局長洪德生、交通局長濮大威擁有雙重國籍,監委應予以彈劾、糾舉。

新黨市議員中午12時10分抵監院,由值日監委謝崑山接見,魏憶龍等人表示,陳水扁違反公務人員懲戒法第二條,監察院應追究有無違法失職之處。謝崑山當場表示,會批示調查該案。

民進黨團雖處於尷尬立場,但為表現大公無私,則表示,希望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和民意機關,全面清查是否具有雙重國籍的官員和民代,如有相同情形,立即撤職。

由於這件「雙重國籍案」,新黨和國民黨鎖定陳師孟副市長放棄美國籍是否有效,且追究陳水扁的政治責任,已颳起台北市政壇的一陣旋風。

揭發此事的新黨市議員魏憶龍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美國移民法,即使宣誓放棄美國國籍,但必須收到美國國務院簽發的證明,才算完成放棄美國籍的程序,從宣誓到收到證明文件,約四至五個月。陳師孟於今年元月31日到泰國的美國大使館辦理放棄美國籍,顯然尚未完成所有程序,陳師孟具有雙重國籍並無疑義。國民黨秦慧珠議員表示,以政治責任而言,陳水扁不但要立即將陳師孟撤職,更要主動下台。她也主張這件案子應該移送監察院調查。

秦慧珠說,既然市府85年度預算有美國人參與編列,議會應立即退回,重新編列預算,並追回陳師孟、濮大威、洪德生三人上任以來的薪水。

【1995-04-12/聯合晚報/01版/要聞】

這根九不用自動失效好像沒關係喔

匿名 提到...

李慶安當初登記參選對於雙重國籍的問題就沒有老實回答,怎麼法官還怪中選會沒有查證。如果她要刻意隱瞞,全世界那麼多國家中選會又如何查起?根本是一開始動機就有問題,即便她辯稱任職公職期間認真問政服務選民,但這都是她自己片面之詞,如果她欺騙的行為沒有受到懲罰,其他公職人員也跟著存僥倖心理,只要一天不查到就可以繼續擔任公職,最多被查到就說自己是無辜的。這條新聞竟然只報一天,就想低調處理掉。太過分!!

匿名 提到...

去年,李慶安申報2007年的所得說,檢察官發現,李慶安刻意隱匿立委薪資所得,只申報美國房租收入,巧的是美國正逢金融海嘯,規定個人年所得,如果介於3千到7.5萬美元,或是夫妻合併申報所得低於15萬美元,成人可領600美元、小孩則是300美元的補助款。

夫妻當年年所得合併未達15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95萬,符合「刺激經濟方案給付」,李慶安領走600美元支票,等於「行使美國公民權利」,被檢方認定自打嘴巴。

不知法官對於李慶安領美國政府發的600美元支票有沒有什麼看法?

匿名 提到...

刑不上天龍人。

KMT丟了一次大陸還不夠
反正他們都是拿2本護照的!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